“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活动走进泸州老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活动走进泸州老窖
2022-10-28 作者: 来源: 半月谈

  “我们要把握时代大势,勇担时代大任,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办企业,诚信践诺搞经营,关爱职工促和谐,在和谐创建赛道上,竞相创建,奋勇争先,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四川站巡回演讲活动在泸州老窖举行,活动对四川省被命名的13家“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和2个“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进行授牌。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四川站巡回演讲活动授牌仪式

  其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唯一酒类企业代表,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活动中,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作为被命名企业代表宣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倡议广大企业共同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崭新篇章。

  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活动上宣读倡议书

  川酒唯一 全国典范

  “和谐传心声”全国巡回演讲走进泸州老窖

  为树立示范典型、弘扬人文关怀、传递和谐温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近日联合发文,决定命名包括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在内的350家企业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并将“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全国巡讲宣讲四川站活动落点在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国宝窖池生产车间举行。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全国巡讲宣讲四川站活动现场

  这是对泸州老窖股份公司构建与员工共谋发展、和谐双赢劳动关系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现了泸州老窖等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的生动实践和先进经验。

  “劳动关系是真正的‘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致辞表示,希望全省广大企业、园区进一步加强协商协调机制建设、民主管理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

  泸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和谐劳动关系是劳动者职业幸福感的保障,是企业健康有序壮大的根基,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借此活动,泸州将积极推动创建活动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巩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作为示范企业代表,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活动上宣读了倡议书。3家外省被命名单位通过视频方式演讲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省内被命名单位代表作了现场主题演讲,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动人故事,为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氛围。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现场主题演讲

  天地同酿 人间共生

  泸州老窖蹚出共建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子

  此次泸州老窖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并非偶然。长期以来,泸州老窖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始终将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相融共促,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泸州老窖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就。2021年泸州老窖营业收入达到206.42亿元,突破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6.64亿元,同比增长25.19%。

  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泸州老窖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大力推动用工管理、劳动安全、民主管理、人才培育、文化建设、职工关怀等系列重点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同心携手开创员工与企业和谐统一、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泸州老窖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

  “希望被命名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着力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此次被命名的全国示范企业和园区,主办单位寄予厚望。

  新征程上,泸州老窖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守正创新、探索实践,持续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团结动员职工同心同向同行,树立示范典型、弘扬人文关怀、传递和谐温暖,蹚出共建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子,为促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企业新的更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多地提前供暖 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多地提前供暖 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目前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

·从保护一个湖到保护一个生态系统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劳动密集型制造变身高端制造,特殊功能单品打破国外垄断,新领域突破推动企业高速增长……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