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了!“为奥运喝彩”文化交流活动在黄山水云间举办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刷屏了!“为奥运喝彩”文化交流活动在黄山水云间举办
2022-10-27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金秋十月,黄山秋意渐入佳境。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核心城区内金竹山中的黄山水云间,展现出一幅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近日,一场以“迎客松下绘秋景,绿色奥运画中现”为主题的“为奥运喝彩”文化交流活动在黄山水云间举办,让黄山水云间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10月24日,“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走进黄山水云间,并以“绿色·奥运”为主题,开展了奥运展览及写生笔会。本次活动受到国内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等对本次活动进行多维度报道,引起热烈反响。

  央视报道截图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何加林等艺术团成员以黄山水云间独有的山、水、林、泉等自然生态环境作为写生对象,在对可开展体育项目建设的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后,用画笔对黄山秋韵做了详尽的观察和表现,并创作了名为《家在青山水云间》和名为《秋山染黛入苍穹》的山水画。

  当奥运文化遇上水云间的秀丽风光,艺术家们用笔墨丹青的传统艺术形式,记录下了在黄山水云间迸发的奥运创作灵感。通过本次活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实践和发展,呈现出中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昂扬风貌。

  黄山电视台报道画面(截图)

  在黄山市奋力推进“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过程中,集会议、旅游、度假、康养于一体的黄山水云间无疑是一张靓丽的名片。

  “黄山上有迎客松,黄山下有迎客厅。”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多个重要场合这样表示。开放的黄山如迎客松一般,张开双臂,拥抱世界。作为月星集团倾力打造的旅游功能生态系统,黄山水云间充分依托独有的山、水、林、泉等生态资源,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人与自然平衡的原则,搭建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崭新场景,是符合黄山城市气质的“迎客厅”。

  “南有博鳌,北有亚布力,长三角有水云间。”丁佐宏表示,在运营模式上,黄山水云间高标准打造国际级会议中心及会务功能配套,首创“会议+旅居+社交+论坛”模式,通过引入各类商会企业家群体,以及科技、文艺、体育、金融、医学、教育等各界杰出人士 ,组织举办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前沿课题论坛,激发企业家集聚智慧、凝聚共识,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目前,黄山水云间已经开放了茶悦楼、听松阁、香榧谷酒店等功能设施;千人会议中心、温泉康养中心以及悦榕庄高端品牌酒店等高端服务业态也在加快建设之中。同时,围绕“黄山前客厅,长三角后花园”的发展目标,黄山水云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探索总部经济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产业带动能力。

  “长三角商会联席会议秘书处”落地黄山

  今年8月,上海市江苏商会、长三角商会、上海市重庆商会、上海市福建商会等多个商会秘书长和企业家代表齐聚黄山,就黄山市的“双招双引”和“鼓励总部经济”等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并在黄山水云间设立“长三角商会联席会议秘书处”,并挂牌“长三角商会秘书长之家”。

  此外,作为企业界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初具规模的黄山水云间,已接待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上海市重庆商会、上海市福建商会等多个商会组织的企业家考察活动,并举办系列会议与论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多地提前供暖 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多地提前供暖 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目前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

·从保护一个湖到保护一个生态系统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劳动密集型制造变身高端制造,特殊功能单品打破国外垄断,新领域突破推动企业高速增长……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