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四川站巡回演讲活动走进泸州老窖
2022-10-24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其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唯一酒类企业代表,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这是对企业构建与员工共谋发展、和谐双赢劳动关系的高度肯定。

  “和谐传心声”全国巡回演讲走进泸州老窖

  为进一步扩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影响力、传播力,引导激励更多企业参与到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来,按照国家、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有关安排,以“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为主题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宣讲活动在全国巡回开讲。

  10月21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四川站巡回演讲活动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并在活动期间举行了授牌仪式,充分展现了泸州老窖等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的生动实践和先进经验,引导激励更多企业争当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典范。

  泸州市政府副市长杨长缨致辞

  泸州市政府副市长杨长缨在活动现场作欢迎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和谐劳动关系是劳动者职业幸福感的保障,是企业健康有序壮大的根基,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借助此次活动,泸州将积极推动创建活动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巩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致辞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劳动关系是真正的“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希望全省广大企业、园区进一步加强协商协调机制建设、民主管理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

  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宣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作为企业代表,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活动上宣读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并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刘淼表示,要把握时代大势,勇担时代大任,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办企业,诚信践诺搞经营,关爱职工促和谐,在和谐创建赛道上,竞相创建,奋勇争先,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各示范企业和园区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和表率作用。活动上,部分企业和园区的员工代表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动人故事。

  泸州老窖员工代表张程做主题演讲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张程分享了题为《扎根酒城,幸福同酿》的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与企业一同成长的故事。

  高质量发展保障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浓香鼻祖”泸州老窖是在明清36家酿酒作坊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国有大型酿酒企业,是浓香技艺的开创者、浓香标准的制定者和浓香文化的塑造者。2021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06.42亿元,突破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6.64亿元,同比增长25.19%。

  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广大员工的勤奋工作,泸州老窖积极与员工分享公司业绩增长成果,在已建立员工收入与公司业绩联动增长机制的前提下,不断丰富员工激励手段,建立薪酬递延支付计划、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构建起了多层次的员工激励体系。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泸州老窖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有力推动了泸州老窖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领航,助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

  近年来,泸州老窖公司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统筹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洁建设等各项工作,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通过发挥国有企业“根”“魂”优势,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天地同酿,人间共生”为企业哲学,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推动用工管理、劳动安全、民主管理、人才培育、文化建设、职工关怀等一系列重点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同心携手开创了员工与企业和谐统一、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此外,泸州老窖还打造人才成长乐园和员工乐园,建立以分层级人才培养、分类别职业培训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包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内的诸多人才培养平台,还构建“管理”“专业”双通道职业晋升体系,锻造了强有力的企业人才队伍,也助力员工成就了事业梦想。泸州老窖着力为员工构筑精神家园,切实关心员工生活、解决员工问题,开展送温暖工程、文体活动等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员工幸福度、满意度。

  此次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泸州老窖表示将再接再厉,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职工同心同向同行,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未来,泸州老窖还将一如既往地守正创新、探索实践,持续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树立示范典型、弘扬人文关怀、传递和谐温暖,为促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保护一个湖到保护一个生态系统

从保护一个湖到保护一个生态系统

为改变乌梁素海面貌,中建一局从过去单纯的“治湖泊”转变为系统的“治流域”,从保护一个湖到保护一个生态系统。

·把“创新战略”导入一线车间——宁波激发民企创新活力观察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劳动密集型制造变身高端制造,特殊功能单品打破国外垄断,新领域突破推动企业高速增长……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