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泸州老窖:擎旗奋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
2022-10-09 来源: 新华财经

  9月29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活动——“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旨在总结梳理多家四川省国有企业在党建的指引下,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宝贵经验。

  作为一家诞生于古老酿酒作坊群,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始终突出“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业务融合发展;以人才为根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以布局为抓手,筑牢企业领先优势,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超过20%、30%。

  图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老窖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公司治理相统一,不断强化党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党建引领下,泸州老窖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布局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泸州老窖坚持公开选人、精准育人、双向用人、激励留人,为公司打造了一支源源不断、富有活力、素质全面的“铁骑军”,为公司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后盾。

  在业务布局方面,泸州老窖坚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构建“大品牌”,助力企业实现价值回归;以实际行动推动“大创新”,助力企业抢占发展先机;完善格局做强“大项目”,助力企业增强发展后劲;突破改革实现“大扩张”,助力企业夯实发展基础。通过构建“四大”支撑体系,不断扩大企业发展优势,实现创新发展。

  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大学特聘教授常晓鸣表示,泸州老窖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加强人才资源和业务布局发展,当前已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未来随着泸州老窖进一步发展壮大,包括泸州老窖在内的所有国企,在推动改革中要坚定走中国化改革道路,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观念,将党建与廉政相挂钩,推动党建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

  图为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大学特聘教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常晓鸣在座谈会现场发言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金表示,下一步,泸州老窖将立足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各界先进企业一道学习共进、共谋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共同努力,共尽一份力量。

  图为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金在座谈会现场发言

  据悉,本次座谈会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共8家公司参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