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无棣县职专举行孔子诞辰活动
2022-09-30 来源: 无棣融媒体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打造“书香校园”,深度弘扬民族文化精神,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73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无棣县职业中专举行了全体师生诵读《论语》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齐唱国歌,然后纷纷拿起国学经典,跟随老师齐诵《论语》的“学而第一”“为政第二”“尧曰第二十”等重点篇章,用朗朗读书声向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致敬。

  诵读完毕后,学校负责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介绍了孔子的生平,讲述了孔子成长的经历和思想成就以及文化影响力,号召全体学生以圣贤为榜样,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创造一番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国家关工委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的大力支持。无棣县职业中专作为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之路,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培育人才使命,为培养新时代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孜孜努力,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普遍认可。(张桂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