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158场线上线下演出 超3.5亿人次共聚云端
2022-09-29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艺术节共有80余台优秀剧目完成158场线上线下精彩演出,线上观看量超3.5亿次。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周汉萍介绍,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全国78家文艺院团、112个基层文艺团体近2万名文艺工作者共赴艺术之约,荟萃84台舞台艺术精品、145部群众文艺佳作、32个合唱团和1007件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近20万人次走进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超3.5亿人次共聚云端,圆满实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

  据悉,本届艺术节立足新时代、聚焦新征程,集中展示了一批艺术精品和优秀人才。一批反映时代之变、彰显中国之进、回应人民之呼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精彩呈现。本届艺术节共有80余台优秀剧目完成158场线上线下精彩演出。剧目类型多样,涵盖了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舞蹈诗剧、杂技剧、音乐剧、文艺晚会等多种艺术形式。15部剧目获文华大奖。

  本届艺术节参演专业院团演职人员共11968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年龄最大的84岁。文艺舞台济济多士、英才辈出,新时代的艺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15名文华编剧奖、导演奖、表演奖获得者,都是近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的优秀代表,体现了各自艺术领域的领先水平。

  周汉萍还指出,本届艺术节落实惠民政策。遵循“社会效益优先、市场运营为主”的票务推广原则,线下演出实行低价票政策,平均票价水平比平时低15%至20%,中低价票占总量的70%,最低票价50元;线下展览免费预约参观,线上活动免费开放观看,实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