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监管部门对华尔街开出逾20亿美元罚单
2022-09-29 记者 廖冰清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监管机构日前在一场针对全球金融机构的调查中与十几家华尔街主流金融机构达成和解协议,开出总额超过2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原因是这些银行未能监控员工在未经授权的即时通讯软件上沟通业务的情况,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的记录保存规定。

  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11家华尔街金融机构及其子公司分别公布了11亿美元和7.1亿美元的罚款。加上去年12月以来对摩根大通的2亿美元罚款,总罚款金额已达到20.1亿美元。彭博社报道称,这是有史以来美国投行因记录保存失职而面临的最高罚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调查发现,2018年1月至2021年9月,公司员工经常使用个人电子设备上的短信应用程序交流业务事宜,而公司没有维护或保留这些非官方渠道通信中的绝大部分内容,这违反了联邦证券法。声明还强调,注册公司应只通过官方渠道来适当地沟通业务事项,并且必须维护和保存沟通记录,但此次处罚的公司未能履行账簿和记录保存义务。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出的罚单中,巴克莱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等8家金融机构及5家子公司同意各支付1.25亿美元罚款;杰富瑞集团和野村控股同意各支付5000万美元,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坎特·菲茨杰拉德同意支付1000万美元。

  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官网声明,美国银行被罚款1亿美元,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各被罚款7500万美元,野村控股被罚5000万美元,杰富瑞集团被罚3000万美元,坎特·菲茨杰拉德被罚6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对上述银行的罚款决定为双方持续数月的谈判划上了句号。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金融机构被要求严格监控涉及其业务的通信内容以防止不当行为,但这一监控体系已经因移动通信应用程序被广泛使用而受到挑战,并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融机构开始让员工居家办公,监控员工办公通信内容变得愈发困难。

  但此次美国监管机构的处罚决定也表明其在此类调查上的行动升级。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明,除了重大经济处罚外,上述金融机构还被责令停止违反记录保存规定的行为,并已同意采取聘请合规顾问等措施,全面审查涉及保留员工电子通信内容的有关政策和程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