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举行
2022-09-29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启动仪式以及《深耕行业踔厉奋发——中国行业媒体“非凡十年”新闻图片集锦》图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本次图片展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报社、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金融时报社、《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中国气象报社、中国航天报社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公安报社、《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民航博物馆承办。

  图片展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媒体镜头中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果,在光影碰撞中,有温度、有色彩地述说我国十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图片展既有宏观视角,也有微观细节,通过小故事彰显大道理,从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见证新时代。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表示,这次中国行业报协会牵头组织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参与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落实了中国记协践行“四力”要求。图片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经济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充分激发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敢闯敢干;展示行业媒体长期以来为党的新闻事业不懈努力所作出的贡献,促进新闻战线加强交流和学习,提高行业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能力;通过展览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勤于钻研的时代精神,让社会大众更多了解和支持我国经济新常态下的行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行业报协会各会员单位踊跃参加本次新闻图片展。新闻图片展共选送优秀新闻图片近500幅,经过组委会和专家组认真比照甄选,最终确定具有代表性的八大板块共320幅精彩图片和20个新闻版面,包括电力电网、石油化工、交通运输、金融消费、资源冶金、行政执法、航天军工、文体卫生八个板块。本次展览呈现四大亮点,即影展规模大、涉及内容多、影像品味足、社会影响广,以守正创新为关键,推出有思想、有品质的优秀作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