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铝资本:全流程产权经纪服务助力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2-09-26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产权交易市场是以非标准化交易为主要特征的资本市场,是国有经济布局调整配置平台和国有资产退出的“阳光通道”。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铝资本”)作为中铝集团与产权交易市场的桥梁纽带,凭借专业规范的“一站式”全流程产权经纪服务,有效发挥了产权市场的要素整合、市场发现和价格发现作用,助力中铝集团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强化阳光交易、服务国有资产合法流转方面,近年来,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认真学习国有资产交易相关政策法规精神,严守合规交易底线。一方面做好企业的政策法规、交易流程等培训,宣贯阳光交易理念;另一方面细化产权交易操作规则,“双重”审核交易材料,把好交易的关键流程。“尤其是在服务具有历史遗留等复杂难题资产、境外资产过程中,我们发挥专业优势,协助企业厘清产权归属,提供包括转让形式、重大信息披露等关键风险点的整套解决方案,确保产权交易合规进行。”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已服务中铝集团内外部客户近1500宗项目,无一例不合规情况发生。

  全力调动市场力量,想方设法提升项目的成交率和溢价水平,中铝资本在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狠下功夫”。据介绍,在多年的产权交易服务过程中,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不断建设和积累投资人库,同时积极扩大朋友圈,增加项目的受众群体。一旦项目进入推介阶段,充分利用交易所、自身和市场机构的投资人群体,通过专场推介会、一对一沟通等方式对项目进行精准推介,力求项目交易信息覆盖范围更广、传播速度更快、竞价参与度更高。在各种“组合拳”下,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打造了不少经典案例,一些资产在市场不看好的情况下得以成交,部分资产溢价率超过6倍,最大程度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和方向,就是要加大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关键性、前瞻性产业的投入,提升国企自主创新能力。同时,需要有效利用产权交易市场,助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将业务范围拓展到技术、资源环境等领域,逐步实现要素交易品种的“全展开”,为保障中铝集团“混改”“双碳”“两非”等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专业服务支持。尤其在服务增资项目中,该团队自项目初期就专业介入,设计方案、市场路演,顺利增资引战,助力企业通过增资壮大创新主体,提升创新能力与新兴产业发展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通过优质的产权经纪服务,助力中铝集团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开展专业化整合,提升新兴产业发展水平,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的目标。”中铝资本产权业务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