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河南:“新农人”的乡村振兴梦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河南:“新农人”的乡村振兴梦
2022-09-2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近年来,河南以新担当新作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7580万亩,粮食产量近5年连续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

  农业产业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有闯劲、有想法的“新农人”返乡创业,“80后”的河南省尉氏县农民沈文政就是其中一员。

  通过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几年间,沈文政的“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不断壮大,服务面积从最初的几千亩发展到现在的数万亩。

  如今,已是一名预备党员的他带领乡亲在致富路上越走越顺,“种地致富”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记者:尚昆仑 姜亮

  报道员:付恒立

  摄制:王正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