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连心荣获“2022新浪财经港美股最佳中小市值上市公司”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心连心荣获“2022新浪财经港美股最佳中小市值上市公司”
2022-09-25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年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证券日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合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中国心连心化肥(01866.HK)作为中国高效肥倡导者,凭借高端的品牌定位和领先的行业优势,荣获“2022新浪财经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奖”。

  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通过新浪财经财务模型,初步筛选出近千家优秀企业,进入网络投票池,进行全网投票。专家评审委员会全程监督,保证了评选的公平性和公开性,因而该奖权威性得到资本市场广泛认可。评选港股上市企业中的优先典范,旨在致敬于资本市场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促进两地投融资市场共同发展,打造港股上市公司新名片。

  中国心连心作为以煤炭为生产原料的化肥公司,公司上半年业绩取得大幅增长:实现收入122.14亿元,同比增长61%;归母净利润为9.6亿元,同比增长49%。主营业务增长强劲之余,公司产能持续提升。其中公司江西基地一期DMF项目近期顺利投入生产,一期规划年产能为10万吨,二期三期DMF项目也正在筹备中。与此同时,江西基地二期项目、新疆准东新基地以及多个复合肥生产项目的建设都在筹划中。未来随着多个新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产能将得到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将得到进一步推动。

  展望未来,下半年国内化肥新增产能缓慢释放,传统淡季农需放缓。但由于国际能源及尿素的供求仍处于偏紧状态,中国心连心化肥预计化肥价格呈现先抑后扬的趋势。同时,国内粮食耕种面积持续性增长,农业对化肥的刚性需求仍将不断增强,将进一步刺激市场对高效肥的需求。中国心连心化肥产能充足,成本优势明显。公司的项目建设不仅涉及复合肥,还包含三聚氰胺、煤矿等。随着项目建设投产,公司产业链将加速转型升级,向一头多尾的相关产品多元化发展,从而提升中国心连心化肥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