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士,以先行探索创造价值认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猛士,以先行探索创造价值认同
2022-09-23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电动化浪潮席卷传统轿车、SUV、MPV甚至超跑之后,硬派越野电动化成为先行者的探索课题。

  近日,东风推出猛士电动越野概念车,引发行业对电动越野功能、性能、审美以及文化的关注。

  M-Terrain概念车

  硬核外观下鲜明的身份认同感

  猛士M-Terrain概念车沿用了硬派越野车型的方正车身、大轮毂、高离地间隙的设计,确保了强悍的通过性。

  汽车设计不止于功能与审美,这款车的设计理念还传递出一种独特的格调,“猛士就是猛士,我就是我”,是一种独有的社交标签。猛士概念车的“东方醒狮”风格和“雄魂”设计理念,展现出一脉相承的军事基因性格。

  猛士两款概念车

  除了设计理念,猛士科技定位在“豪华电动越野市场”,这也意味着,不仅要在外观上打动客户,在后续的产品系、驾乘体验、服务模式上更要精益求精。对此,猛士科技已有布局。

  据悉,猛士科技将从2023年开始面向市场投放新车,并有序打造“新锐先锋”“重装堡垒”“越野轻骑”等独具魅力的豪华电动越野产品。

  猛士科技已成立改装业务单元,将持续开拓官方改装、联名改装,和个性化高端定制等业务,不断丰富猛士越野文化生态。并以用户为中心,依托无界连接的数字化营销体系,实现渠道直面用户、生态愉悦用户,服务保障用户、数字连接用户的闭环。以专业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体系,匹配消费者的高端需求。

  历久沉淀,走入电动越野新时代

  相比燃油越野车,电动越野车面对的情况会更复杂,这也决定了技术开发上不仅要考虑电动技术与硬派越野能力的结合,更要考虑性能与工况等之间的平衡。

  据了解,东风自2016年便开始谋划面向大众市场的猛士品牌,推动东风猛士军车向民用领域扩展,抢占市场发展先机。

  猛士品牌发布会现场

  电动带来了更好的越野性能。采用电子电气化架构的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搭载5G通信、千兆以太网等前沿技术,使得猛士在平台、越野、动力三大领域能够更进一步,打造行业领先的硬核新技术集群。

  具备多功能线控、融合式域控等先进控制技术的猛士滑板越野平台,让整车控制更精准,响应更迅速,尤其在越野全地形能力及底盘响应等方面的提升使得在复杂越野场景的应用上更具价值。

  据悉,猛士电动越野仅需4.2秒,便可驱动几吨重的车身从零加速到100km/h,最大爬坡度可达100%,即45°的坡可以轻松而上,动力输出强劲且稳定。

  猛士概念车M-Terrain

  同时,猛士豪华电动越野搭载的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M ATS,也能让车主在面对复杂工况时更从容。无人机伴飞、驻车安防、反向充电、智能辅助驾驶等智能科技,将带来全新的越野享受,让越野更智能走向现实。

  新能源技术越来越成熟,电动车市场逐渐壮大,新的动力、性能和功能体验也在渐渐俘获消费者的心,这正是中国利用电动技术的迭代发展和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在越野领域甚至全球汽车行业弯道超车的机遇期。

  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早已开启,在电动越野的新赛道上,谁能成为第一家以技术变革引领市场发展的企业,谁就有可能掌握未来该细分市场的主导权,猛士开启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