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邦彦技术正式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助推主营业务
2022-09-23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3日,邦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邦彦技术”,股票代码“688132”)正式登陆科创板。此次上市,邦彦技术拟发行3806万股,发行价格为28.88元/股。《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邦彦技术持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受客户认可,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稳健增长。面对未来发展,邦彦技术表示,将继续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升全网信息通信整体服务能力。

  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据招股书介绍,邦彦技术专注于信息通信领域,本着“客户至上、奋斗者为本、共创共享”的原则,致力于为各级各类指挥所、通信枢纽和通信节点提供信息通信整体解决方案。目前邦彦技术核心业务包括融合通信、舰船通信和信息安全三大板块,公司先后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邦彦技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010.54万元、27857.76万元和30830.3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84%、3.14%和10.67%;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9.01万元、7110.12万元和7926.8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60.03%、154.93%和11.49%,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从产品类型来看,2019年至2021年邦彦技术来自舰船通信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7337.38万元、14648.87万元和13704.87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64.35%、52.82%和44.62%,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邦彦技术在舰船通信细分领域深耕多年,较完整掌握该领域技术体系,其中数据通信系统等产品在部分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舰船通信业务已定型型号产品达14款,目前还承担5项型号产品研制任务和多个分系统技术总体任务,是该领域系统级产品提供者。

  此外,2019年至2021年邦彦技术来自融合通信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052.02万元、5365.57万元和13080.64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26.18%、19.35%和42.59%。自2010年起,邦彦技术针对异构网络互通和统一通信业务服务需求,历经十年时间的持续创新和发展,公司融合通信产品已被多个单位采纳,应用于多项型号研制任务和应用系统建设中。目前,公司承担了该领域若干大系统和分系统技术和建设总体任务,已定型型号产品13款,目前还承担5项型号研制任务,成为融合通信领域的重要推动力量。

  通过长期坚持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创新和常年承担客户委托的型号研制开发任务,邦彦技术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了成熟和成体系的产品线。

  围绕客户需求开展研发

  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是公司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之道。在此经营理念指导下,邦彦技术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着客户深层需求开展技术创新,现已形成了厚实的技术积累和拥有了较大的创新能力。公司一直坚持有计划地深入一线开展客户需求调研,了解产品使用情况和客户最新需求,主动开发针对性产品,并组织对方案进行交流汇报。一旦产品得到客户明确认可后,公司在客户采购订单计划批复前即开始投入资源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工作。

  邦彦技术在行业深耕多年,拥有已定型产品36款和正在进行的23个型研项目,同时,承担了预先研制项目6个。目前公司业务已经进入预研一代、型研一代、列装一代的可持续发展阶段,公司正在销售的定型产品将满足用户中短期的基本需求,为公司中短期业务开展提供保障;正在进行的型号研制项目将预计在未来中短期内陆续完成研制和产品定型列装,将为公司中长期业务开展提供保障;正在开展的预先研制项目则为公司长期业务发展提供保障。

  2019年至2021年,邦彦技术的研发投入分别为5666.88万元、6362.48万元及5173.2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0.98%、22.84%及16.78%,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使公司形成了63项发明专利。为应对行业技术更新加快、应用环境日益复杂以及客户要求不断提高,邦彦技术表示未来将保持高研发投入。

  此外,邦彦技术还拥有高效、成熟的研发体系,采用IPD创新管理模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入一线了解客户需求。以产品市场部为龙头,公司拥有专职的架构师和产品经理,成立产品战略规划专项团队,综合分析客户需求、行业动态、技术演进、竞争对手、产品现状等信息环境,进行客户需求的创新和创造,通过顶层系统设计形成信息通信完整的产品体系。成熟的研发体系。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研发人员共140人,占总人数的39.11%。

  募资加码主营业务

  通过长期坚持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创新和常年承担客户委托的型号研制开发任务,邦彦技术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了成熟和成体系的产品线。公司以产品战略作为总体战略目标,确定了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即协助客户构建公共接入网、依托骨干网和微波、散射等无线传输手段,使得各核心承载延伸到各边缘网,形成一张统一的承载网。基于此,为积极开拓产品市场,邦彦技术积极登陆资本市场,寻求发展契机。

  此次上市,邦彦技术共发行3805.6301万股,发行价格为28.8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0.9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为9.74亿元。根据邦彦技术此次IPO计划,公司拟将募集资金分别用于融合通信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舰船通信产品技术升级项目、信息安全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上述项目主要围绕邦彦技术主营业务所开展。

  邦彦技术表示,尽管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和行业应用实践,已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但在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及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公司仍需加强对计算机、通信、网络、多媒体等通用领域信息技术研究,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技术含量,保障公司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上述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提升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及型号研发能力,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保障。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在全部募投项目中,融合通信产品技术升级项目为邦彦技术此次上市募资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产品为融合通信产品,设计产能为年产3500套网元及配套终端。根据预计,该项目建设期有2年,预计第3年开始投产,当年实现达产70%,可实现销售收入23099.24万元;第4年可实现达产90%,可实现销售收入29699.02万元;第5年则全部达产,达产后产值可达32998.92万元。

  邦彦技术表示,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构建安全的军工信息通信体系作为总体战略目标,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升全网信息通信整体服务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