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为构筑未来世界“云底座”
2022-09-23 作者:吴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为期三天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首站已经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但带给业界的思考仍远未终结。

  作为华为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活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是第七次举办,却是首次在海外,而且首站选在了泰国。事实上,数字化转型的高速发展让东南亚地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之一,而在东南亚国家中,泰国的数字化转型起步较早且发展迅速,现已成为该地区第二大数字经济体。据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部部长猜乌介绍,疫情期间,泰国主要数字技术应用如移动支付、电商、云应用等的使用率增长超过20%。预计2027年,数字经济占泰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达到30%。

  正如猜乌所言,考虑到当前经济不确定性,泰国需要转向以创新和知识主导的增长模式,将数字化应用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选项。这也正是当前世界各国、行业企业共同探索的路径。而华为此次带来的是一个成体系的、集聚各种高技术的数字化、智能化未来世界“云底座”。在这个世界中,技术消弭了各种鸿沟,无论是饱经战争沧桑的经济体,还是因偏远而贫穷的地区,抑或是因疫情而深陷困境的企业,都在华为云上获得了“一切皆服务”的平等,对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与全球1700多张运营商网络直连,华为云构筑高速骨干网络,实现毫秒级别的高效联接,而这也正是此次大会中遍布全球的近万名参会者感受不到时延与交流障碍的原因。当会议主场大屏上出现远在世界各地的演讲人,自然流畅地发表演讲,令人不得不感叹数字技术的发展已经让曾经的科幻场景成为司空见惯的日常,时空的距离已经不能再成为人类沟通的阻隔。

  在这个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世界,企业也将获得更为平等的发展机会。尽管华为云已经服务了亚太200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以及80%的Top50中国互联网企业,但对于初创企业,华为提供大量资源,帮助其以较低的前期成本更高效地使用云。未来三年,华为云将为超过上万家全球高潜初创企业提供成本优化、技术支持、创业培训、商业资源等多维度赋能,帮助初创企业轻松上云,专注创新。

  支撑这个未来世界不仅需要强大的技术能力与积淀,而且需要开放的全球化人才生态。在欧洲,华为投资建设多所ICT学院,助力欧洲数字化技能提升,自2011年以来,已在英、法、德等12个欧洲国家与院校合作累计培养ICT人才超过4000人;在亚太,通过华为东盟学院和未来种子计划等,未来5年内将再培养50万名ICT人才。而这一旨在培养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青年领导力的未来种子计划,在非洲的津巴布韦等国家也早已启动。

  据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最新发布的“2022研发投入前1000家民营企业创新状况报告”,华为以1427亿元研发费用再居榜首,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2.41%。这样一家集聚多种先进技术的中国科技企业走出去,在全球引领数字生产力的释放,也将惠及世界,给遭受疫情重创的世界经济注入活力,带动全球产业革命新时代的到来,而这也正是中国科技企业的使命担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