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被授予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2022-09-13 来源: 新华财经

  五粮液集团被授予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五粮液成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纪念酒与指定白酒。

  9月11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战略、行业、支持机构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五粮液集团被授予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五粮液成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纪念酒与指定白酒。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一年,恰逢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即将启动。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将突出展示新机遇、拓展新伙伴、呈现新场景、争取新实效“四新”特点,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继2020年首次成为东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后,五粮液今年再次与东博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本届东博会期间,五粮液将通过品牌展示、产品推介、商贸洽谈、联名定制产品推出等活动形式,持续深入地参与东博会,充分展现中国白酒的独特文化风韵,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白酒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五粮液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APEC、进博会、博鳌亚洲论坛、东博会等国际盛会中频繁亮相,生动讲述中国白酒故事,以酒为媒为国际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助力,让中国美酒在全球愈发飘香。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五粮液将发挥东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作用,积极支持东博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携手东博会推动与东盟各国凝聚更多共识,更好服务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8届,推动并见证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不断丰富、经贸合作水平的迅速提升、人文民间交往的日益密切,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第19届东博会将于9月1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届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参会,中国国内有28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香港、澳门参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真金白银”政策解企业“燃眉之急”

“真金白银”政策解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山东推出“一揽子”援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有力缓解了企业压力,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

·村医有了“新身份”——重庆探索“乡聘村用”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