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成立“志愿服务队” 美团优选首批救援物资运抵地震灾区
2022-09-0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等周边县及乡镇出现房屋受损,部分人员伤亡的情况。地震发生后,甘孜州泸定县美团优选网格站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成立“志愿服务队”,物流司机就地转做志愿者支援抗震前线,进行物资转运。

  与此同时,美团优选紧急调拨、采购救援物资,运往泸定。目前,首批救援物资已经运抵泸定县政务中心,将统一在当地应急物资指挥处的调配下进行使用。

  美团优选泸定县网格站负责人李小明介绍:“震后我们第一时间对泸定县两个网格站的情况进行摸排,在了解到网格站工作人员没有伤亡的情况后,大家觉得可以为救灾出一份力,便产生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的想法,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后,约10人的队伍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救灾物资的运输工作。”

 

  ▲志愿者在搬运物资。图片来源:王晓

 

  李小明是河南南阳人,与家人到泸定旅游时,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便决定和家人定居在泸定县城,负责社区电商在泸定的运营工作。据他介绍,地震发生后,处于震中的其中一个网格站由于通讯信号中断,很久才联系上网格站的工作人员。在确定了大家都安全后,申请成为志愿者做些力所能及事情的想法,在网格站的工作人员中产生。

  “从昨天开始,网格站的司机师傅就陆续尝试在泸定县城和震中的得妥镇往返,主要是运送救灾物资。”李小明说,“虽然县城到得妥不到50公里,大约1小时车程,但震后道路情况不好,绕行后需要增加一倍甚至更长的时间。”

  蹇元红是美团优选泸定网格站的一名司机,同时也是当地的一名民兵。当天原本休息的他,在灾情发生后,便随当地民兵救援力量深入震中,开始了救援和物资保障工作。

  与蹇元红一样,网格站的志愿者们也在为救灾添力——运送救灾物资,王晓盛、尹鸿飞、杨小龙、杨勇等志愿者载满物资驾车在县城和震中间往返。在他们看来,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帮助家乡抗震,自己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微不足道。(陈晓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达到2638万千瓦,已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一。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