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8月份新增标品信托规模占比超三成
2022-09-0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国信登信托登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全行业新增完成初始登记信托产品3,615笔,环比下降17.97%,同比上升20.06%;初始募集规模(以下简称“规模”)4,664.87亿元,环比下降13.98%,同比下降5.02%。新增产品平均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20.89%。

  基础产业信托显著增长。8月份,新增运用于基础产业领域规模为1,383.13亿元,环比增长19.17%;占当月新增规模比重为29.65%,环比提高8.25个百分点。基础产业领域新增规模占比已超过当月工商企业比重3.57个百分点,对稳住经济大盘政策要求和落实和支持经济稳增长将起积极作用,基础产业领域仍是信托公司重点展业方向之一。

  新增标品信托规模占比超三成。8月份,在整体新增规模下降的态势下,新增投向债券、股票、公募基金等标准化金融资产的信托募集规模持续攀升,合计为816.87亿元,环比增长45.66%;占当月新增资金信托规模比重为31.22%;新增规模和占比均创年内新高。可见标品信托业务正成为当下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主要增长点和发力点。

  当月中信信托首单资产隔离财产权信托项目成功落地具有开创性意义。“中信信托·顺义上和府财产权信托项目”、“中信信托·密云上河院财产权信托项目”于8月份在中国信登完成了初始登记。该项目为中信信托、中信银行与中信城开共同设立的业内首单以资产隔离为目的,以项目底层资产作为信托财产的财产权信托项目,通过运用信托机制,落实“保交房”政策,助力化解房地产风险,并拓宽了特殊资产业务服务领域,在业界有较强的代表性及借鉴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达到2638万千瓦,已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一。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