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日照外代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货物通关速度提高超60%
2022-08-22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日照海关向中国日照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下称“日照外代”)颁发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这是自2021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配套执行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公布施行以来,青岛关区日照海关首家通过新标准认证的海关高级认证报关企业。

  “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后,我们的客户将能够享受海关更广泛的通关便利措施,货物通关的时间和成本都会降低,货物通关速度将比之前提高60%以上,每年可为客户节省约10%的物流成本,代理出口到互认国家或地区,还可以享受到境外通关便利,极大促进了公司物流业务的发展,同时,公司的管理体系也将更加专业规范。有了这一金字招牌,对于公司‘十四五’期间的转型发展,我们更加充满信心!”日照外代党委书记、总经理付志强说。

  日照外代由交通部批准成立于1983年,隶属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日照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际化物流企业。公司致力于在日照口岸打造特色优势鲜明、业务覆盖全面、市场地位领先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平台,与集团的航运产业集群和港口产业集群深度协同,提供端到端物流和供应链产品服务,与国内外上百家船东和货主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

  经过近几年持续快速发展,日照外代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均达到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公司于2021年11月正式成立了AEO高级认证专项工作组,并制订了详尽的项目实施推进方案。

  在日照海关的支持下,日照外代对业务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四大板块的高级认证标准认真进行查漏补缺、厉行整改,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历时半年多的准备,经过青岛海关认证专家组的实地严格验审,日照外代顺利通过了青岛海关AEO高级认证的现场审核,正式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未来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培育更多企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进一步规范企业日常业务行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关务能力,服务企业降本增效,保障进出口企业产品链、供应链的畅通。”日照海关企管科科长兰妮妮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票房超去年同期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票房超去年同期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73.82亿元!截至8月13日,我国2022年暑期档票房超过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

·多措并举为农田“解渴”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7月25日,聚焦肿瘤、代谢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企业益方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全产业链创新驱动 国药集团锚定世界一流企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