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在广州举办
2022-08-22 记者 吕光一 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广东省国资委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第二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在广州召开,11个地方国资委参加。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致辞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资国企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更大价值、贡献更大力量。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更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行优势、区位优势,在社会价值创造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广东省国资委主任刘胜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粤港澳大湾区国企创造社会价值的关键内核;扎根湾区、深耕湾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鲜明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大湾区国有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本质要求。

  本届论坛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社会价值蓝皮书(2022)》,并公布了五大维度的十佳经典案例。据了解,2022年,调研组向广东省属及21个地市国企发放企业社会价值管理问卷,根据问卷结果系统分析湾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现状,从服务湾区发展、做强做优主业、抗击新冠疫情、守护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等五大维度,分别筛选出十佳经典案例进行剖析。

  此外,论坛集中发布了81家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的社会价值报告,积极面向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展现各企业的社会价值工作承诺、实践与成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政策与科技齐发力 破解大豆扩产难——吉林多地扩种大豆见闻

政策与科技齐发力 破解大豆扩产难——吉林多地扩种大豆见闻

今年以来,吉林省以政策倾斜等多种方式结合,鼓励农民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同时推动大豆玉米兼容发展。

·长春农博会见证黑土地农业生产“三变”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