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印尼推出“Super8”超级大促,开售第一小时订单出库量增长81倍
2022-08-10 来源: 新华财经

  8月8日,京东印尼 “Super8”超级大促正式开启,开售第一小时订单出库量同比增长81倍,成交额同比激增5.8倍。截止8日24时,京东印尼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24%,单日出库订单量创历史记录,手机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用户数增长超250%,家电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众多中国品牌表现亮眼,coocaa、TCL、海信、小米、realme、OPPO、infinix等国产品牌“霸屏”榜单前茅,其中Realme手机GMV同比增长超58倍,coocaa电视GMV同比增长近20倍。

  “Super8”超级大促的推出旨在为印尼消费者提供“正品行货+至优价格+超值服务”的电商体验,聚焦家电和3C品类,除最高88%的折扣外,京东印尼郑重承诺“买贵就赔八倍差价”,提供最长28天无理由退换货。据悉,“Super8”后续将打造为京东印尼的明星促销,在每月8日、18日和28日持续推出。

  下探价格底线,京东印尼引领本地服务标杆

  据悉,本次“Super8”大促,京东印尼发挥在带电品类上的供应链优势,联合百大KA品牌为印尼消费者提供切实优惠,下探市场价格最低点。在承诺买贵就赔8倍差价的基础上,还为消费者提供超过了80亿印尼盾的红包雨。超值的不止价格。京东还向印尼消费者推出全场免运费、延保、以旧换新、免费安装、免费清洁、一日达、超长退换货等优质增值服务。

  印尼消费者Sakoen在8月8日上午9点刚过就收到了前一晚在京东印尼订购的蓝牙耳机。凭借在当地深耕多年的基础设施建设,京东印尼展现了强大的履约能力,全力保障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目前,京东“211时效”已经全面在印尼复制,通过在当地运营的18个仓库及数千名快递员,印尼全境85%的订单能够实现次日达,在首都大雅加达地区,这一数字超过98%。

  国货品牌登顶销售榜,京东印尼出海新基建初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Super8”大促中,中国品牌成为绝对亮点,TCL和创维旗下品牌coocaa成功登顶家电品类前二,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91%和308%,小米、OPPO、infinix等国产手机品牌交易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250%。“Super8”期间,京东印尼还与TikTok展开合作,通过对接订单履约、商品和库存系统,目前已经上线了超过6万个商品,成为了TikTok全球最大的商家。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产家电品牌在京东印尼的同比增速一直在150%以上。这些国货品牌一方面能够通过京东印尼多维覆盖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精准锁定目标消费者,另一方面京东印尼提供在APP端从首页到频道的全站曝光,为消费者打造了品牌沉浸式的购物体验,不论在销售端、配送端,还是客服和售后端,京东印尼都全力扶持国货品牌在海外的发展。

  自2016年正式上线运营,京东印尼在六年发展期间,通过本地化运作,为当地带去中国电商技术、供应链服务能力、商业模式和标准,通过优质的正品行货和快速的履约服务向东南亚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购物体验,也持续以先进的物流能力和技术服务赋能商家,并在印尼发展以技术为驱动的全渠道模式和体验。据官方数据显示,京东印尼复合增长率达到当地电商平均增长率的两倍左右,服务的合作伙伴数量超过3万家。

  印尼作为RCEP协定及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是东南亚地区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重要经济体。近年来,京东也在东南亚地区持续深耕布局,通过一体化供应链和全渠道技术赋能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并将“京东品质 服务全球”带给本地消费者。今年7月,京东集团正式成为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单位,未来也将加快RCEP协定区域内与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融合,持续打造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的东南亚新型零售生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