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恒泰证券ABS项目两负责人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2022-08-09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内蒙古证监局公示了对2名从业人员的处罚,均指向恒泰证券庆汇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罚单显示,恒泰证券作为庆汇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计划管理人,未对专项计划基础资产进行全面尽职调查,内部质量控制不严,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第十三条规定。申文波、申挚作为庆汇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的核心负责人,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按《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内蒙古证监局决定认定申文波、申挚为不适当人选,在2022年8月3日至2024年8月3日期间,不得从事资产证券化相关业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据了解,早在7月8日,内蒙古证监局就公布了三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因在庆汇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中未全面尽调、内控不严等,恒泰证券3名员工被采取监管谈话或出具警示函措施。2019年,因在庆汇租赁ABS项目中未进行全面尽调等原因,恒泰证券被辽宁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恒泰证券评级也出现下滑。在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恒泰证券由CCC级连升4级至A类A级。彼时恒泰证券表示,天风证券在成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同时,通过派驻董监高人员全面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积极开展存量风险化解,作为主要股东给予了力所能及的一切支持,卓有成效的收购及整合工作获得了监管机构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21年,恒泰证券分类评价再次下滑4级至CCC级,其在评价期内多次收到证监会相关监管措施,内容均指向恒泰证券业务合规、内部控制不足。

  在业绩方面,2021年恒泰证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7.14亿元,同比下降0.66%;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降40.57%,在2021年的“券业大年”里出现营收净利润“双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