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七夕”与五粮液玫瑰婚典传递中国和美文化
2022-08-05 来源: 新华财经

  8月4日——“七夕”之时,以“梦回千年·穿越宋韵之境”为主题的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七夕盛会暨和美五粮花好月圆宴于杭州举行。

  本次活动融入宋韵古风的特色,结合杭州历史文化、江南古韵美景与传承逾千年五粮佳酿,呈现一场梦回千年·穿越宋韵之境的七夕盛会,并以此引航将于10月6日举办的第24届(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

  “七夕”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宋代。《西湖老人繁胜录》载:“御街扑卖摩侯罗,多着乾红背心,系青纱裙儿;亦有着背儿、戴帽儿者。牛郎织女,扑卖盈市。”展示了杭州这座爱情之都的浪漫情怀。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现古时盛况,此次活动采用表演、歌唱、书画、朗诵、酌酒、茶艺等多种形式呈现一场沉浸式宋韵七夕视听盛会。

  活动中,以西溪曲水弯环、群山四绕、名园古刹、小桥流水的实景为背景,将传统文化和宋韵美学相结合,通过扮装中国宋代人物“苏轼”与“李清照”,进行剧情互动、实景表演,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东方美学。与此同时,活动中展现了五粮液传承逾千年的中国酒文化,以酒言情,醉写中国和美文化。

  此外,活动在古韵与美景中,通过歌舞、戏曲、情景表演、书画联动等形式,演绎独特的东方式浪漫,致敬中国千年爱情文化,与嘉宾一起探寻人世间的纯真爱情、传统文化中的真挚情感,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以诗入画,以画会友,以歌传情,以音乐扭转时空,穿梭虚实之境,将宋韵文化融入歌声、舞姿、韵律和视觉效果中,展现宋代的繁华盛景、花好月圆的意境,展现五粮液“美美与共”的和美理念,展示中国和美文化的风采。让全场嘉宾充满着说不完的情,干不完的杯,喝不完的酒,留下美好的经典记忆,陶醉在七夕美好之夜。

  第24届(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将于10月6日在杭州上演,以“百个历史文化名城 共享幸福和美生活”为主题,通过社会公开报名、组织报名、参加五粮液宴席活动报名等方式,征集全国100个历史文化名城的100对新人免费参加婚典,展现中华5000年生生不息的文化积淀和民俗风情。

  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由五粮液公司与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23届,吸引了美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的6800余对新人参与,见证了这些来自不同国籍、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新婚佳人情定西子,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长期以来,五粮液始终践行“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的使命,构建起融“文化、种植、酿造、勾调、营销”为一体的和美主张,通过打造“五粮液玫瑰婚典”“五粮液和美文化节”等和美文化IP,不断构建形式多元、内容丰富、涵盖广泛的品牌文化价值表达,秉持“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核心价值理念,发挥“明初国保活窖”等核心优势,向社会持续输出和美向上的正能量,以高品质美酒妆点人民越来越和美的幸福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