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联手美团开展商标质押融资服务
2022-08-05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行日前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的商标质押助力重点行业纾困“知惠行”专项活动正式启动。美团作为国内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主流服务平台,受中国银行邀请参与此次活动。美团利用平台企业的场景流量、数据沉淀等优势,助力金融机构搭建可信三方模式,切实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今年以来,疫情反复加重了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餐饮、文旅等行业的小微商户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此次商标质押助力重点行业纾困“知惠行”专项活动计划三个月内在全国组织百场以上活动,通过商标质押增信作用,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的金融保障,帮助重点行业企业渡过难关。

  无锡魅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美团推荐的首个获得中国银行商标质押融资服务的餐饮企业。今年6月,该公司因新品牌投资及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阶段性资金缺口。在美团客户经理协助和平台经营流水增信之下,中国银行江苏分行迅速反应,通过商标质押方式为企业核定200万元授信额度,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美团副总裁包塔表示,此次“知惠行”活动推出的商标质押融资方案,充分发挥了企业商标的无形价值,使得经营规范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可以摆脱抵押物的制约,便利获取充足信贷资源,纾解融资难题。“美团将以‘知惠行’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发挥连接器作用,协助金融机构不断完善产品设计和业务流程,用心帮助广大餐饮、文旅等行业小微企业发展。”

  据悉,今年4月,中国银行围绕服务业小微商户的经营特点和金融需求,与美团通力合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酒店、零售、物流配送等行业小微商户制定“惠如愿链式惠贷-美团商户贷”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至6月末,该方案已累计为133个连锁品牌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授信总量4.14亿元,助力424户餐饮、住宿等行业商户,带动就业岗位2600余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