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丨“玉米种子就是我的生命”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微纪录片丨“玉米种子就是我的生命”
2022-08-03 作者: 记者:王圣志 杨静 翟濯 李嘉南 来源: 新华社


 

  从事种子科研60年、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玉米专家程相文,在育种方面多次取得重要突破。

  其团队研发的玉米新种“永优988”于去年6月通过国审,该品种不仅抗倒伏、抗锈病和大小斑病能力强,同时成熟期短,比当前的高产玉米亩均增产5%左右。

  86岁的程相文从培育出推广面积达3亿亩的“浚单20”,到研究出如今的优质新种“永优988”,坚信“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个品种可以造福一个民族”,在玉米育种事业上不断耕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4月以来推出的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是否会影响相关人员养老金待遇?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