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氢健康发展学术峰会暨长三角氢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22-07-29 来源: 中国网

 

  2022年7月28日,以“氢春有你,缙创未来”为主题的氢健康发展学术峰会暨长三角氢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浙江缙云顺利召开!

  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北京工业大学、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上海汇康氢医学中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南京农业大学等数十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前沿学术、共谋创新发展。

  本次峰会重点围绕氢生物医学、氢健康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就如何建成“政、产、学、研、医、用”一体化的氢健康领域研究及应用高地,为氢健康行业发展持续赋能,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会上,缙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益表示,缙云将紧跟氢健康的发展趋势,致力发展氢分子健康医学,打造“政、产、学、研、医、用”一体化的氢健康领域研究及应用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黄魏宁、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闫健卓分别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期待研究院能促进“氢健康”研究融入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格局,为“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国家战略引入新的理论和实践。

  峰会还举行了长三角氢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和产业转化基地揭牌仪式,缙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益与北京工业大学马雪梅教授共同完成了揭牌,并向马雪梅、闫健卓、张宏民、孙学军、秦树存、刘健康等受聘专家发放了聘书。

  研究院的联合发起成立单位——科力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周锋在致辞时表示:“即将在研究院孵化出历时 5 年研发的纳米储氢生物膜,凭借更高效、更安全、更自然的自体细胞再生技术优势,将有望打破国外对敷料行业卡脖子的局面。”随后,科力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锋、长三角氢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雪梅、原海军军医学大学教授孙学军、上海莲森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献平、浙江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二级调研员刘伟龙、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检验研究所所长程巧鸳、丽水市科协主席邝时忠、丽水市科技局副局长沈一峰、缙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益、缙云县副县长张宗渭共同启动了科力恩氢敷料项目!

  会上海军军医大学教授孙学军,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鞠振宇,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雪梅,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沈文飚分别以“氢气医学发展 ” 、“衰老与再生”、“氢气与创伤修复”、“氢农业”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在缙期间,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位于缙云经济开发区的科力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据了解,科力恩的氢敷料一期项目投资约1亿元,建成先进的智能化“储氢材料”制作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超10亿元以上。目前,该技术已拥有11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际发明专利。

  未来,二期、三期项目计划投资约4亿元,占地约120亩,建设科力恩新材料园区集核心技术研究、产业协同发展、生态企业集聚于一体,为氢分子医学赛道产业发展建成孵化基地,可解决500人以上就业,吸引高端医学、生物学等人才落地,在浙江缙云形成产业聚集,打牢再生修复产业链条发展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