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西凤国风戏剧夜|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和孩子们共赴一场光怪陆离的奇幻之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红西凤国风戏剧夜|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和孩子们共赴一场光怪陆离的奇幻之旅
2022-07-27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由北京艾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明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演出,由“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选送的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在新华社快看抖音、微信视频号、B站《国风戏剧夜》直播间播出。

  7月26日,由北京艾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明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演出,由“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选送的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在新华社快看抖音、微信视频号、B站《国风戏剧夜》直播间播出,获得热烈反响。至展演结束,共有150万名观众于“云端”观赏了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跟随QFunTheatre的小演员们共同邂逅了一个又一个奇异的国度,云赏了一场浪漫多姿的视听盛宴。

  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演出精彩瞬间

  《镜花缘》改编自清代作家李汝珍同名长篇小说,原著是一本奇书,有“中国的格列佛游记”之称,曾被鲁迅先生评为“学术之汇流,文艺之列肆”。该剧以主人公寻找失落在凡间的十二朵花为线索,开启了一段奇幻的海上之旅,一次通向未知世界的征程。跟随着小主人公唐小山一路的所见所闻,一幅幅斑斓绚丽的图景在观众眼前展开。黑齿国,小人国,双面国,豕喙国……,一切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宛如游走在现实与梦境的边界 。

  中法联合制作的《镜花缘》,让西方奔放的色彩与中式内敛的水墨调在舞台上交相呼应,诗意又不乏视觉性,灵活多变的舞美空间如一条此起彼伏的路通向每一个异域之国,这些看似离奇的国家和他们的居民如同一面镜子,映衬出当下的世界和身处其中的众生的局限。这不仅是一次中法文化的对话,也是一次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的平等交流和一次儿童戏剧教育的实践探索。

  儿童戏剧、偶戏《镜花缘》演出精彩瞬间

  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自创团以来,坚持“做中国原创 与世界共赏”,将中国表达作为第一原则,以当代儿童视角重写中国古典文学故事。此次,《镜花缘》特邀法国菲利普·让缇剧团担任艺术顾问,融中法两国之力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一方舞台,以戏剧为载体,赋予孩子们完全的自主性,帮助孩子们在戏剧中完成对现实世界真正的独立思考,并创造出有质感的儿童戏剧。

  《国风戏剧夜》是由新华社快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线上戏剧云展演活动。该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宗旨,囊括歌剧、舞剧、话剧、杂技剧、高甲戏、民歌集等戏剧形式,力求全景式地展现中国戏剧艺术的魅力。本季展播于2022年7月10日至8月3日举行,期间,将有二十五部优秀戏剧作品登上“云展播”的舞台,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

  活动获得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安溪铁观音的大力支持。中国戏剧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同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西凤酒、安溪铁观音与戏剧云展演的“跨界联动”,彰显了民族企业以推动我国戏剧文化的广泛传播为己任,共同促进中华戏剧艺术薪火相传的美好愿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