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连界董事长王玥荣膺第九届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 “2022品牌影响力·年度创新人物”
2022-07-26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第九届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暨成果发布活动公布首批入选名单。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王玥凭借在业界影响力、创新力、社会担当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2022品牌影响力·年度创新人物”。

  本次活动由《发现品牌》栏目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中国企业报》集团、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等单位主办,北京品牌协会联合主办,以“大力发展品牌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培育新型消费,实施领航企业培育工程,促进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等内容进行分析探讨。借助网络舆情监测、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式,编制发布《2022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成果报告》是整体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将着重推介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在“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健康强国”的过程中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作为牛津大学哈里斯•曼切斯特学院(Harris Manchester College)荣誉基石院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王玥在担任多家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的战略创新顾问的过程中,持续帮助了100+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助力其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

  在谈及创新创业的初心时,王玥表示,非常感谢本次活动组委会的肯定与赞赏,我认为任何一家企业都是人是天花板,不仅仅是管理团队和创始人,而是真正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的人,我虽然经常给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做商业模式的规划,但自己的商业模式也在一步步探索。通过我们服务的几十家上市公司,我们会发现,不是每一个公司都能很好梳理自己未来的创新战略,也不是每个公司的创新战略都能够找到对应的落地方式,是自建创新业务、直接买来创新业务还是孵化创新业务(Buy、Borrow、Build),对于创业的小公司,快速成长不是仅仅给他注入资本,就能够快速地奔跑,所以这两个世界如何找到连接的桥梁,我认为会对很多中国创业者、产业者的效率都是至关重要的。

  王玥进一步表示,正是基于我们看到了连接产业世界和创新世界两个世界的重要意义,于是我们有了两块业务去协同,一块是我们通过连界创新,服务了大量的产业公司,通过给他们去做创新战略的辅导和创新飞地的运营,让他们自己梳理了解到底适合哪些科技方向,同时我们通过连界启辰用母基金和直投的方式,去接触、布局非常多优秀的投资人,以及优秀的科技项目和创始人,这两个世界的碰撞和连接会产生非常大的火花和能量,所以通过一步步的探索,我自己也成为一个很好的创业样本。

  时至今日,连界在王玥的引领下,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科技+产业+资本”创新经济加速平台。围绕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两大主体,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为创新力量对接产业应用场景,为产业升级匹配先进创新技术。在新材料、农业食品科技、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累计链接起1000+全国地方龙头企业及近千家高成长项目,搭建起创新资源的对接桥梁,推动产业经济持续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