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信披违规 维维集团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2022-07-18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18日,上交所官网发布《关于对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对对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监管警示。

  上交所表示,经查明,2021年7月9日,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盛集团”)与公司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新盛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维维集团持有的公司215,688,000股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90%。

  2021年11月26日,公司收到股东新盛集团及维维集团通知,上述协议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过户日期为2021年11月25日。本次股权转让后,维维集团持有公司50,263,50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1%,不再具有公司大股东身份。2022年2月28日,股东维维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155,3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89%。

  上交所表示,公司股东维维集团通过协议转让减持股份,并在减持后不再具有公司大股东身份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未按规定提前15个交易日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对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监管警示。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股东应引以为戒,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上交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半数土地流转 保粮增收显效

半数土地流转 保粮增收显效

粮食生产大省安徽的夏收刚告一段落,田间就再一次忙碌起来:在皖北,大型植保机正对玉米作物喷洒农药;在皖南,早稻长势喜人,正待开镰。

·“持证上岗”新规落地 规范专业类网络直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