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批疫苗ETF和中药ETF获批 细分领域ETF加速扩容
2022-07-06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继首批8只碳中和ETF之后,细分行业主题ETF再迎新品种。日前,国内首批疫苗ETF和首批中药ETF齐齐获批。其中包括3只疫苗ETF和4只中药ETF。

  具体来看,今年6月,华泰柏瑞、国泰、富国等基金公司上报了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这也是市场上首批疫苗主题ETF。该ETF跟踪的是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指数,主要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疫苗与生物科技产业的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疫苗与生物科技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此外,首批中药ETF也同时获批,华泰柏瑞、鹏华、汇添富、银华等基金公司旗下中药ETF已获得批文。该ETF跟踪的是中证中药指数,主要选取涉及中药生产与销售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以反映中药概念类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近年来,ETF基金发行不断加速,尤其是细分领域的ETF更是迅速扩容,新品种接连推出。6月28日,首批8只碳中和ETF同时获批;7月4日,8只碳中和ETF开始发售。上述8只碳中和ETF分别来自易方达、南方、广发、富国、汇添富、招商、工银瑞信、大成等8家公募基金公司,它们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简称“SEEE碳中和”)。公开资料显示,该指数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编制推出,主要从沪深市场中选取清洁能源、储能等深度低碳领域中市值较大的,以及火电、钢铁等高碳减排领域中碳减排潜力较大的合计10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的缩影,其成果标注出中国高铁人永不服输、接续奋斗的拼搏精神。

·爬坡过坎 泰达控股加快改革重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