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宁波市上半年新增申报上市企业13家
2022-07-04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宁波证监局7月4日发布消息称,宁波证监局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辅导验收的12家公司与去年底验收通过的1家公司共13家公司,已在上半年向证监会或交易所申报上市,覆盖沪深北交易所各个板块。其中,申报上交所主板6家、科创板1家,深交所主板1家、创业板3家,北交所2家。值得注意的是,申报北交所的2家企业为北交所开市以来宁波市首批申报企业。至此,加上今年之前申报的8家公司,宁波市当前共有已申报并处于上市审核、注册等各个阶段的公司21家,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新增一批上市公司。

  据了解,为着力服务好企业上市,今年以来,宁波证监局优化宁波市企业上市辅导工作安排,努力做到“即报即验”,全力支持拟上市公司“能报尽报”。

  一是强化服务“加力度”。帮助拟上市公司找准定位,通过走访调研、开展“监管第一课”等方式提前了解拟上市公司及后备企业情况,介绍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定位和申报条件,帮助企业在中介机构辅导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论证,选择合适的上市板块融资发展。

  二是安排工作“赶进度”。自年初起,安排专人逐月、逐家摸排宁波市拟上市公司辅导进展、拟申请验收时间,提前制定、动态调整验收计划并合理调配人员开展验收工作。针对5月至6月申报高峰期,验收组加班加点推进工作,基本实现“即报即验”“即查即复”,最快仅4个工作日出具验收工作完成函,在6月20日前完成全部验收任务,尽可能为企业申报多留时间。

  三是克服疫情影响“显温度”。宁波证监局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现场验收工作,在合规前提下灵活采取措施,体现监管温度。4月,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完成2家公司辅导验收,减少企业等待时间。采用线上测试、往防范区内递送试卷并视频监考等方式灵活开展证券市场知识测试9人次,解决部分拟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现场测试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的缩影,其成果标注出中国高铁人永不服输、接续奋斗的拼搏精神。

·爬坡过坎 泰达控股加快改革重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