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沪深两市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2022-07-04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200多家上市公司已预约披露半年报,北交所尚未有公司预约半年报披露时间。

  其中,沪市公司梅花生物拔得头筹,将于7月15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深市公司沃华医药、迈克生物紧随其后,半年报披露日期为7月16日。财信发展、泰嘉股份则将分别于7月18日、7月19日披露半年报。

  梅花生物主要从事氨基酸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氨基酸营养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目前国内氨基酸综合品类较多和产能较大的生产企业之一,梅花味精是其重要产品。梅花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业绩表现不俗。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12亿元,同比增长2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9亿元,同比增长18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36亿元,同比增长193.39%。

  沃华医药和迈克生物同属医药制造业。沃华医药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企业,迈克生物则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两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均有所下滑。

  沃华医药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8.86万元,同比下降47.11%。主要是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及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迈克生物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下降13.54%,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冠分子产品销售价格降低,导致收入同比下降所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35.58%。

  此外,根据北交所发布的《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北交所已于7月1日9:00起开放半年度报告预约系统,上市公司应于7月8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的预约,应在8月31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的披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的缩影,其成果标注出中国高铁人永不服输、接续奋斗的拼搏精神。

·爬坡过坎 泰达控股加快改革重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