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圳证监局指导私募协会成立股权创投专业委员会
2022-07-01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深圳证监局7月1日消息,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提质量的决策部署以及会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在深圳证监局指导下,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成立了深圳创投专业委员会与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旨在凝聚行业头部机构力量,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深圳产业升级。

  深圳创投专业委员会与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由深创投、同创伟业、基石资产等十家深圳本土股权创投机构担任主副委员单位,牵头组织专委会各项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为辖区360家股权创投机构,在管资金规模逾万亿元,投资赛道覆盖高新科技、生物技术、新型材料等产业领域。在成立大会上,委员单位围绕协会专业委员会的目标定位、工作方针及发展规划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会议形成重要共识:

  一是发挥带头作用做实事。充分发挥头部机构自律自治和示范引领作用,紧密围绕打造深圳国际风投创投中心、服务深圳市政府“20+8”产业规划两大主要目标主动担当、尽职履责,引领行业机构聚焦投资主业,支持深圳产业升级规划。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谋实效。秉承发展视角,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加强对行业新趋势、新问题的研究,争取做到“解剖式”分析,提出“前瞻性”建议,反馈“深层次”思考,配合“实质性”落地。

  三是做好行业引领出实招。以举办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论坛、组织行业沙龙、产融对接交流会等方式,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支持股权创投机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机构专业能力。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指导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在强化专委会功能、发挥专委会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协助专委会在投融对接、创新资本形成等方面与市区两级政府建立沟通渠道,引导深圳股权创投行业更好地融入、支持服务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