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开足马力赶订单、加大投资增信心、人才储备有妙招,这家企业“领跑”注塑机行业
2022-07-01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恩格尔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奥地利独资的跨国制造企业,自2005年落户莘庄工业区以来,一直专注于注塑机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

  据悉,恩格尔每年全球生产销售额高达100多亿元,业绩增长速度快、幅度大,尤其是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屡创新高,特斯拉、华为、SpaceX、比亚迪、奔驰、宝马、长城等知名企业都是它的客户。

  开足马力赶订单

  按下生产“加速键”

  4月22日恢复生产后,企业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将产能恢复至100%。恩格尔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厂长曹跃彬表示:“能这么快恢复正常产能,离不开莘庄工业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恢复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方面。”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节奏,物料供应链端受阻导致了订单出现延误问题。莘庄工业区在得知企业面临“物料进不来”的问题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物流通行证,解决了部分物料供应问题。

  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莘庄工业区在疫情防控方面也给予了不少帮助,无论是核酸检测、抗原筛查,还是培训企业内部采样人员等方面都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同时,莘庄工业区将最新的惠企政策第一时间告知企业,为企业提供便利。目前,企业仍严格执行每日消杀,厂内核酸检测,数字哨兵等防疫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步进行。

  尽管疫情给供应链、物流运输等环节带来诸多挑战,让企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但恩格尔按照“加班加点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的要求,持续奋战在生产一线,预计9月完成订单追平。在谈及今年目标是否能如期完成时,曹跃彬表示:“我们会在最后一季度精准发力,按照全年产量只增不减的目标奋勇前进,实现2022年迭创新高的销售目标。”

  加大投资力度

  升级改建预计9月完工

  恩格尔作为注塑机制造商的领先品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需求,每生产一台注塑机从设计、物料、安装、调试,根据机器复杂程度不同,需要耗费4-7个月的时间。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提升生产工艺,恩格尔于2022年再次投资数百万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升级改建。

  此次增资扩产主要针对建设大吨位机器的基础设施,包括行车设备、焊接房等。升级改建完毕后,大吨位机器的装配场地面积将扩大1400平方米。同时,该项目也将会提升模版加热和焊接的产能,将显著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据悉,该项目于3月起施工,受疫情影响,预计于今年9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此次升级改建将为2023年企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双元制”教育加持

  助力企业人才储备

  1945年创立于奥地利的恩格尔母公司,自诞生以来就将人才储备看作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正因如此,恩格尔在人才储备上,构建多个培养渠道:如针对应届初三学生的双元制教育;本科应届毕业生的技术培训生项目;具有2-3年工作经验人才的全球学习项目。

  由于恩格尔属于传统制造企业,因此在“蓝领”的培养上注入了大量时间和金钱。2013年,恩格尔引入了总部的双元制教育体系,并与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合作开设双元制课程,将文化课与实践课高度结合,让学生每年75%的时间都用来实操训练,使学生毕业即能符合现代企业工作需求。

  该项目不仅免学费、住宿费和交通费,每月还有生活补贴。优秀毕业生还有机会赴奥地利总部学习交流。同时,所有毕业生都能获得中外双证书,并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和发展目标进行定岗。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招收九届学生,其中有人成为了双元制教育的老师,也有人成为了编程工程师,他们都在双元制教育体系的培养下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2021年起,恩格尔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开设了“恩格尔班”,所有已毕业和正在就读的学生都可免费就读该校,毕业后可获得大专学历。目前,恩格尔与闵行职业技术学院正紧密沟通,计划开设“3+2恩格尔班”,毕业后的学生可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预计于2023年启动第一批招生。

  目前,恩格尔双元制教育正在招收2022届学生,共有28人,比往年多一倍,截止报名时间为7月17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