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交所最大规模再融资出炉
2022-06-27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贝特瑞近日发布定增草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用于贝特瑞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第一期)等。这是目前北交所最大一笔再融资,创下北交所最大规模融资纪录。截至6月24日收盘,贝特瑞总市值达627.4亿元,成为100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中“市值一哥”。

  资料显示,贝特瑞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材料用于制造锂离子电池,属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和储能行业的上游行业。

  除贝特瑞外,此前,8家北交所公司发布了再融资计划,包括同享科技、诺思兰德、盖世食品、长虹能源等,融资方式有定向发行也有可转债,其中德源药业已主动终止定增计划。

  同享科技于5月18日公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已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有效期12个月,这是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单注册完成的再融资项目。诺思兰德则是第一家申请、第一家通过审核的公司,由于申请文件财务报告已到期需更新财务数据,其已于6月22日公告注册反馈延期。流金岁月于3月30日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草案)》,为北交所首份可转债方案,其拟发行数量不超过40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存续期6年,待相关流程确定后才会明确年利率和转股价格。微创光电则于5月8日公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拟以4.57元/股向湖北交投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定向发行 3723.7816万股,募集资金17017.6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北交所首个锁价定增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北交所建立了丰富的融资工具库,再融资方式包括公开发行、定向发行、配股、优先股、可转债等,如果贝特瑞这次定增能够顺利完成,将给申请北交所的企业树立榜样作用,即充分利用北交所上市无须强制公开发行25%的差异化制度,可以先小额公开发行上北交所,然后借助北交所发展壮大后实施更大规模的再融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