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汽车市场:叠加优惠释放消费潜力
2022-06-2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

  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已经成为汽车市场政策风向。本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工具多、力度大、范围广,各种叠加优惠带来显著效果,汽车市场明显回暖,新能源车供不应求,消费信心正在重建,进而通过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拉动,将加速相关行业恢复和增长。

  银川:刺激举措见效 车市信心大振

  188元膨胀至11280元的购车优惠券、6年18次免费保养、50款特价车型、618万元让利回馈消费者……刚刚过去的周末,10多个汽车品牌的4S店和经销商汇聚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新华百货CCpark购物广场,以多种形式的优惠大放送拉开了汽车生活节序幕。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奥迪、凯迪拉克、别克、丰田等品牌汽车带来50多款热门车型,现场设置了展示区、洽谈区、试乘试驾体验区,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参展车企整合价格优惠,推出了汽车保养赠送、延长质保、金融服务费减免、购车送油卡、免费代办汽车登记等促销举措。

  武汉:优惠层层叠加 “共振”汽车消费

  “除了国家和省里的补贴之外,现在买车,区里还给补3000元,加上东风自己的3000元补贴,少花了一大笔钱,太划算了!”近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2022中国车谷汽车消费季活动中,市民王女士订购了一台东风雪铁龙C6汽车,拿到车钥匙后她喜笑颜开。

  这笔新优惠,来自武汉经开区和东风汽车日前联手发布的促消费“车十条”。今年年底前,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燃油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分别可享受3000元、5000元的区政府补贴,东风汽车同时再给予3000元的专项优惠。在叠加使用国家、省、市鼓励汽车消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双双加码”,用真金白银给消费者“发补贴”。据测算,购买符合条件的车型,最高优惠幅度可超5万元,最低优惠幅度也在1万元左右。

  深圳:车展高调“试水” 市场暖意融融

  汽车制造涉及几乎所有工业制造门类,拉动汽车消费是提振市场和复苏工业产业链的有效措施。

  根据乘联会统计,5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速相比4月的-35%显著修复至-16.9%,进入6月汽车销售进一步改善,前两周(6月1日-6月12日)乘联会统计的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继续回升,并转正至14%。

  深圳举办大型车展“试水”车市冷暖。6月5日,2022(第二十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车展的参展品牌过百家,展出新车近千辆。9天展期中,预定和成交车辆合计41181台,成交总金额逾102亿元。

  据了解,地方政府部门、车展组委会和参展商联合释放了价值超过20亿元的购车补贴。广东省“以旧换新专项行动”“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深圳各区汽车消费补贴、组委会3000万元VIP尊享购车卡……深圳市的罗湖区、南山区还特别在车展现场设置了特色消费展区,现场向广大消费者派发礼券或礼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