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机数控:拟148亿元投建年产4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
2022-06-22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A股中,计划实施百亿级投资的企业又增一家。上机数控(603185.SH)6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48亿元。

  上机数控主营业务为精密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光伏专用设备、蓝宝石专用设备、通用磨床。

  公告显示,公司自2019年开始投资建设光伏单晶硅业务,产能持续扩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单晶硅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下称“弘元新材”)在包头投资建设年产40GW单晶硅拉晶及相关配套生产项目,拟由弘元新材与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具体来看,该项目将分为二期实施,分别建设20GW单晶硅产能。一期项目预计2023年达产,二期项目将根据市场情况推进。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弘元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72亿元、55.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31亿元、5.03亿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弘元新材总资产为110.42亿元,净资产为36.33亿元。上机数控称,公司本次项目总投资金额较大,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以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情况对本项目的实施进度进行合理规划调整。

  上机数控表示,本次投资项目是公司产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包头当地政策及产业配套优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及资源条件实施新的项目投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单晶硅棒产能,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有助于公司获得规模经济效益,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深化公司产业战略布局,符合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发展战略。

  6月22日,上机数控收于130.04元/股,涨幅0.3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