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精准服务 税惠企业
2022-06-08 作者:周新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唐山市翼丰塑胶广告板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余有些发愁,因为疫情冲击,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您公司适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完成增值税申报后,可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搜索退抵税申请,选择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税务人员孟凡亮的一通电话,让李金余如释重负,通过“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孟凡亮全程对李金余进行着操作指导。

  据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为确保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丰润区税务局定制专题宣传手册及折页万余份,依托大数据精准聚焦适用税惠政策企业,推出“送策入企”及“有诉求 码上说”服务,通过线上推送、线下走访做好政策红利账单推送、解答咨询等工作。针对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安排网格联络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为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企业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难题,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实现流畅操作并加强风险防范。

  当26.6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打入企业账户时,李金余难掩喜悦之情,“这笔资金帮助我们解决了员工工资发放与原材料购买的难题。”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河北圣雪大成唐山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自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以来,丰润区税务局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变“企业问政策”为“向企业送政策”。

  “没想到今年还能缓缴税款六个月,这就相当于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切实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谈及延缓缴纳税款对企业的帮助,河北圣雪大成唐山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解英明连连称赞。今年以来,该企业在疫情和市场的双重影响下,现金流出现缺口。税务人员薄志坚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解英明取得联系,就缓缴政策、申请流程及所需资料进行告知与操作辅导。

  下一步,丰润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精准落实好每一项税费支持政策,精诚办好每一项涉税业务,助力企业加速快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生产损耗造成的浪费数量惊人,减损增产成为当务之急。

·基层力量弱 病虫害防治存“短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