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基协:4月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达25.52万亿元
2022-05-27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27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4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8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3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5.52万亿元。

  与3月底相比,基金数量、份额整体均有所增加。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市场公募基金数量合计9761只,其中封闭式基金数量1219只,开放式基金数量8542只;而截至今年2月底,公募基金数量合计则为9669只,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数量分别为1208只和8461只。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震荡回暖,4月公募基金份额和净值相比3月底均出现回升。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为25.52万亿元,总份额23.61万亿份,相比3月底的25.08万亿元和22.74万亿份分别上升1.75%和3.83%。开放式基金规模的回升为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合计为22.37万亿元,相比3月底的21.97万亿元上涨1.82%。封闭式基金资产净值4月略有增长,整体变动不大。

  从结构来看,截至4月底,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QDII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2.18万亿元、4.88万亿元、4.22万亿元、10.84万亿元以及2453.03亿元。其中,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资产净值相比3月底继续下降,而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和QDII基金则保持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猪价的持续低迷,让部分生猪养殖企业长期处于亏损困境。

·看一碗酸汤如何开掘快消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