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引导少年儿童走近残疾人生活 作业帮上线“爱益相随系列公益课”
2022-05-25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日前,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教育科技公司作业帮共同推出爱益相随扶残助残系列公益课,向全国小朋友及家长科普相关常识,引导少年儿童走近和了解残疾人生活,掌握正确科学的相处、帮扶方法。并通过社会各界残疾人楷模的励志故事,激励孩子们培养树立勇往直前、坚强不屈的精神气概。

  作业帮千帆公益爱益相随系列公益课目前已经推出第一期无障碍的世界,面向全国小朋友及家长,已在作业帮APP上线。

  首期主讲老师唐占鑫目前担任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北京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负责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

  作业帮公益课上唐占鑫老师向全国小朋友科普了生活中常见的无障碍设施,如轮椅坡道、无障碍停车位、盲道等,还有人类的好朋友——导盲犬,以及残疾人是如何使用它们的,同学们该如何科学有效地提供帮助。

  据悉,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被评为十三五期间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始终注重从少年儿童入手,引导他们对身边的残疾人尤其同龄残疾儿童,建立积极正确认知、平等尊重意识,为残疾儿童生活的社会化、便利化打下良好基础。

  在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作业帮将发挥科技+教育双引擎优势,围绕自闭症、语听障碍、名人励志故事等丰富主题,陆续制作推出爱益相随扶残助残系列公益课,作业帮愿帮助所有少年儿童能够在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快乐成长。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