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砖国家对产业数字化转型寄予厚望
2022-05-25 记者 颜之宏 曾焱 厦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巴西作为大豆和肉类等农产品的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像无人拖拉机这样的智能农机设备在我们的大型农场中已经很常见了。”5月23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上,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这样描述工业互联网在巴西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情况。

  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制造在金砖国家落地生根,正在塑造新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体验。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格鲁杰夫在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在无人制造、无人交通领域充分使用数字化技术,目前已有相应交通产品原型正在进行数字化改造和升级。俄方已做好相关准备,在产业数字化等方面与金砖国家携手合作。

  印度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政府方面也在日益提升。“我们利用数字化手段降低了医疗服务的成本,能够让国民享受低成本的数字医疗服务。”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国务部长索姆·帕卡什说。

  在产业数字化浪潮中,非洲大陆也在积极拥抱变化。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部长易卜拉欣·帕特尔表示,南非正在利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制造为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希望金砖国家的企业和部门间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