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苏宁银行发布ESG报告:发展数字技术 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2022-05-24 来源: 东方资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减排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之年。江苏苏宁银行遵循国家战略导向,积极推进ESG发展。近日,江苏苏宁银行发布了《江苏苏宁银行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其在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领域的实践与成效。

  《报告》中指出,江苏苏宁银行要“打造新兴银行ESG可持续发展标杆模式”,同时考虑到利益相关方“为经济社会创造综合效益,为股东等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以及“助力用户、员工、合作方等相关群体获得更美好生活”。基于“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该行搭建了五大模块的ESG工作架构,涵盖“金融科技”“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公司管控”。同时制定了ESG四阶段工作计划,从探索期、创新发展期、到经验推广期、稳步推进期,明确每阶段的工资目标、工作重点及预期工作效果,为该行ESG转型发展提供路径指引,顺应国家经济转型步伐。

  基于自身“科技驱动的O2O银行”的定位,江苏苏宁银行在ESG发展方面也秉持“科技驱动”的原则,致力于以科技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形成了特色化的ESG发展模式。在环境保护方面,借助科技手段,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保护绿色生态;在服务社会方面,以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小微、服务长尾客群,履行社会责任;在公司治理方面,秉持独立经营原则,注重科技工具的应用,提高公司治理工作效率,助力环境保护。

  《报告》展示了江苏苏宁银行在ESG领域的主要经营绩效,如服务小微客户34万户,服务个人用户4750万户,客户综合满意度95.8分,挽回客户欺诈损失7217万元,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64场公益捐赠173万元,绿色贷款7.36亿元,助力二氧化碳减排10万吨以上……

  《报告》还对江苏苏宁银行ESG五大版块的工作做了细致说明。江苏苏宁银行以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普惠客群最多、Fintech应用最多、具有领先优势的专精特新数字银行”为目标,在中国绿色经济转型的浪潮中,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以打造适应经济发展新需要的领先银行。以《报告》内容来看,目前江苏苏宁银行已经初步建立起有目标、有支撑、有工具、有落地的ESG发展体系,也已取得了一些成绩。未来随着ESG工作的持续深入,江苏苏宁银行的ESG工作模式将持续优化,并在经济、社会、环境领域助力创造更多综合价值,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