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申报进入尾声
2022-05-24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让更多的中国女科学家被世界看到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2023年度提名申报进入最后阶段。2023年,该国际奖项将在非洲及阿拉伯国家、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欧洲、拉丁美洲与北美洲等五个地区各评选出一位杰出科研女性获奖,评审范围为自然科学、数学及计算机科学领域,每位获奖者将获得10万欧元的奖励。全球范围内的科学家均可参与此次奖项候选人的提名,每位候选人须由一名杰出科学家提交提名申请。提名须上传英文推荐材料,并只可通过网络平台以电子方式提交,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法国时间)20225312359分。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由欧莱雅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8年成立,旨在全球范围内彰显女性卓越的科研成就并帮助才华横溢的女科学家获得应有的认可,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年轻一代投身科学。在过去24年间,已有7位中国女性科学奖获此殊荣。世界需要科学,科学需要女性,这些不断创造科研新高度的中国女科学家们,凭借着出众的创新能力,为世界科研事业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24年来,7位中国女性荣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9aad70e72d684787ae44971c7770fe33.png?1653361962825

  关于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项目

  自1998年起,欧莱雅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合作,一直致力于提高女性在科学领域的比例和成长,鼓励更多女性投身科学。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5年科学报告》显示,在科学研究领域,玻璃天花板现象仍然存在:女性只占到科研人员总数的29%,欧洲学术机构中仅有11%的女性就职于资深岗位中,女性获奖者比例在诺贝尔科学奖历史上不足4%,真正弥合科研领域内的性别差距依然任重而道远。

  在过去的24年,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项目表彰了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22位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奖人,并支持了超过3800位极具潜力的年轻女博士、博士后。2004年,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正式在中国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作为该项目在中国的延伸。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