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一片“寒冬”下还能招商60家新店?黑奥秘究竟如何做到的?
2022-05-23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如今的线下实体,处于一片寒冬论,焦虑情绪不断蔓延。但真如舆论所言一般,只言活着”,不谈发展”?并不是!头发理疗品类开创者黑奥秘2022年春季招商会后再新增60家新店,这在当下不太好过的线下实体行业中算是异类

  正如黑奥秘创始人吴庆辉所说:“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2020年初到现在,这几年的连锁实体品牌日子都不好过,他是属于越是别人烦躁悲观时,他越能冷静下来的那一类人,他带着黑奥秘团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cf4e4974dc774697a63c0fc2cfe23915.jpg?1653296600454

  一、用流量 打造从1N的复制公式

  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我们先把流量玩转,让门店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缺流量,这样才能帮加盟商开好1家店,10家店,100家店......”

  黑奥秘345工程:头发理疗数字化连锁赋能体系 流量管够

  为何在严峻的形势下还能逆势增长?为何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走进黑奥秘脱发白发中心?为何门店有持续不断的新流量进来?这与黑奥秘开创头发理疗这一全新品类、拥有明确的定位、硬核的科技、专业的产品以及更聚焦的增长路径等优势分不开,更得益于黑奥秘首套数字化连锁赋能体系——“345”工程对于流量拉新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e2d0063081c94d5dbcc05c5214c32236.jpg?1653296600776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国民消费理性程度越来越高,靠经验主义和粗放型的经营方式,已经无法再支撑一个实体店的生存和可持续增长,一套科学的连锁运营体系,是当下实体店亟需的策略。“345工程,真的是我现在急缺的,是疫情下连锁实体门店的生存急救包!”黑奥秘大连一位加盟商说。黑奥秘三四五工程即三搞定、四阶段、五模型,四阶段能界定门店当前所处的阶段,搞定门店经营的三个核心真问题,用五个模型作为工具和方法来解决。黑奥秘三四五工程可以说是行业内首个从外部视角,以模型来解决问题的独特案例。

  在黑奥秘总部首次提出三四五工程后,通过线上直播、培训加上线下落地会及指导,先后在多地黑奥秘门店普及、实践、验证、迭代,组织近600余场KOL探店及抖音团购活动,上百场直播+团购,上线500余家美团优质店铺,为全国连锁实体实现短时间内曝光上千万,单店拉新最高达千人。无论是新店或老店,345工程都贡献了巨大的流量支持。

  底层逻辑跑得通 才敢从1N

  黑奥秘大连庄河店,是一位大连市教培领域的校长带团队转型在四线城市所开,20222月份开始试营业,仅使用345工程的拉新三宝”,试营业2个月期间获新客近千,4月份半个月业绩近10万。这也从侧面验证了,一位毫无经验的跨领域创业者,拿着345工程,如同拿到了一本开店宝典,短时间内让门店进入良性增长,而且是可持续的增长,该加盟商于2022421日在大连市区为二店成功选址,目前正在装修中,预计61日正式开始运营。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c577fd585b544f70ba2e678c2759536b.jpg?1653296601074

黑奥秘345工程案例:庄河店投资人的反馈

  二、见招拆招:科技创新迎战考验

  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黑奥秘在不断创新。成分先进一小步,脱发白发技术跨越一大步,吴庆辉说。16年来,黑奥秘一直专注育发黑发科技,成立至今已发展上千家线下门店,超百万用户的脱发白发困扰得到改善。从2012年吴庆辉提出头皮头发分开洗”,2016年联合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共同推进高分子在毛发健康领域的应用,2022年携手中科院将诺贝尔获奖成分富勒烯研发成果转化于防白发市场……黑奥秘凭借对核心科技成分的迭代和敏锐嗅觉,不断进行升级,为自己堆砌了跟高技术壁垒,也加强了门店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131001fb839148cd98db1b912d8ee2e0.jpg?1653296601429

  近日,黑奥秘在获得双高新技术企业的基础上,再获专精特新企业认证。按工信部的定义,“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面向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面对明确而密集的政策信号——“脱虚向实补链强链”,头发理疗品类开创者黑奥秘迎头向上,从容接住从国家层面和市场层面的巨大红利,继续以科技、专业解决更多人的脱发、白发问题,以科技强国,以科技利民。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bfafbbbfaaed473488e9e5e9bf67d993.jpg?1653296601859

  三、未来发展:数字化、组织升级、加盟商扶持

  数字化、组织升级、加盟商扶持,这些对于一个良性的连锁品牌,看似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在疫情环境下,正需要集这些老生常谈的板块去组合成新力量”,驱动我们的新增长”!

  除了有标准的数字化连锁赋能体系——345工程,黑奥秘的头皮智能检测CT也是黑奥秘数字化的另一抓手。众所周知,头发健康问题需要长期管理,前期的预防以及用户到店理疗后期的专业健康科普、监测、规范管理,都可大大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和依从性。据记者了解,黑奥秘历时3年推出的这款检测仪存有3万余脱发白发案例,用户扫码进入检测后,能得到水油含量、毛发稀疏程度等9个维度的数据,检测后可及时收到检测分析报告。将头发健康状况的变化可视化,这是众多用户出现脱发白发情况后的最核心需求,也是实体门店给用户提供进一步专业解决方案的依据。这款智能检测CT用数字化,颠覆了以往用户只能看到仪器中图片的模式,而且和用户建立了更尊重隐私且更直接的连接,从而实现对用户头发全生命周期进行科学管理。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e9127751e9274bc284389d67258aaebe.jpg?1653296602211

  有了标准的数字化连锁赋能体系、科技成分及专业的产品解决方案,吴庆辉对组织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先搭建1000家门店的组织架构,再奔向1000家规模的战略目标。2020年开始,黑奥秘开始不断进行组织升级,大批量人员外送培训学习,也不断高薪引进精尖人才,保持组织活力和高效。对于加盟商扶持团队,更是从市场人员编制为五大战区,再升级到更细化的八大战区,加上北京、武汉两大运营中心相互协同,让赋能更及时、更高效。

  黑奥秘成立以来,对于门店后端运营赋能都极为重视,仅在疫情更为复杂的3月份,黑奥秘八大战区完成了31345专项赋能落地会,帮助江苏、江西、安徽、浙江、青海、山西、陕西、北京、河北、山东、湖北、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等多省市门店执行落地计划的同时、辅以指导、纠偏。以平均一天一场的节奏,覆盖近200家门店,500余人。给到加盟商门店运营计划后,协助执行,实时纠偏,让门经营不再盲目,有目标,有路径,有考核。

  疫情之下,有人黯然离场,亦有人逆势而上,黑奥秘用科技创新、核心成分创新、数字化连锁赋能体系创新持续夯实地基,精细化赋能门店,从第一步开始。一切生意的本质,是流量,发量,本身就是流量。而345工程,是我们把线上线下所有流量分流给门店的端口,入门级的,是我们门店用好345工程的第一步。如吴庆辉所说,只有先有了流量,才有后续的留客、转化,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每位实体创业者,也都应该先想好第一步、做好第一步。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