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棒约翰、皮爷咖啡等连锁餐饮将100%使用非笼养鸡蛋并改善动物福利
2022-05-23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全球大型连锁披萨品牌棒约翰,以及拥有皮爷咖啡(Peet’s Coffee)、旧街场咖啡(OldTown White Coffee)的JDE Peet’s集团,纷纷在近日公开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100%采购非笼养鸡蛋,包含中国。

  从营收的角度来看,总部位于荷兰的JDE Peet's是全球最大的咖啡与茶饮集团。JDE Peet's承诺将于2027年之前,集团内所使用的鸡蛋将100%来自非笼养蛋鸡,旗下位于100多个国家的所有品牌,包含在中国拥有超过60家门店的皮爷咖啡(Peet’s Coffee)、马来西亚市占率最高的旧街场白咖啡,品牌的速溶咖啡在国内相当知名。这项非笼养鸡蛋的承诺是JDE Peet’s最近公开发布的动物福利政策其中之一,这项声明详细罗列了动物源商品的政策承诺以及直接供应商需遵循的动物福利准则,不仅包含牛肉、猪肉、鸡肉、奶牛、蛋鸡,也包含了鱼类。

  与我们的客户一样,JDE Peet's集团关心全球供应链中所涉及的农场动物,并致力于改善他们的福利, JDE Peet's在最新出炉的动物福利政策中宣布:我们要求具有动物源成分的直接供应商在质量、安全与动物福利的标准上持续改善并推进。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adf84078975e4575aa549c29e3ec659a.jpeg?1653276354135

规模化非笼养蛋鸡养殖环境(图片由GSI谷瑞提供)

  与此同时,棒约翰披萨也宣布在全球20几个国家的所有门店将100%使用非笼养鸡蛋作为鸡蛋相关产品的原材料,包括在中国30多个城市的近200家门店。这也使得棒约翰领先必胜客、达美乐两大竞争者,成为中国第一家做出非笼养鸡蛋承诺的连锁披萨品牌,真正达到了品牌对消费者的承诺 ---- 更好的馅料、更好的披萨。

  蛋白质供应链咨询公司力矩中国项目总监黄牧慈表示:我们观察到,有越来越多像棒约翰、皮氏咖啡这样的连锁餐饮企业,逐渐以100%采购非笼养鸡蛋等政策承诺来表达对动物福利这个议题的关注。我们也呼吁蛋鸡企业可以增加非笼养鸡蛋的产能,以便在客户提出需求时能及时应对。

  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已有2,000多家食品企业,承诺全面使用非笼养鸡蛋,其中包括在中国的80多家企业,而这个数字正在增加当中。光是2022年伊始至今,就有棒约翰披萨、多家门市的餐饮连锁品牌动物园文化产业集团(Zoo Group)、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等知名食品企业宣布将全面采购非笼养鸡蛋。

  人类身为高级动物,一直在寻找着与其他动物和谐共存的方法,” Zoo Group创始人李京表示:非笼养鸡蛋的承诺就是Zoo Group理念的实践之一,我们将会以中国作为出发点,逐步推行到其他国家。

  当然,企业做出非笼养鸡蛋承诺的原因,除了社会责任之外,同时也出于食品安全与质量的考量。欧洲食品安全局 (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 曾经对笼养与非笼养的饲养环境做了研究比较,分析来自 24 个国家 5,000 个农场的数据,结果发现非笼养的农场(包含室内、室外)被特定沙门氏菌污染的机会,比笼养农场低了25 倍之多。

  安全、质量、人道等因素的驱动,使得非笼养鸡蛋已逐步成为中国食品企业与消费者购物车里的选择。根据食品专业媒体食研汇FTA的在2021年所做的调查,七成五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更愿意光顾全面使用非笼养鸡蛋的品牌,包括餐厅、超市或包装食品。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