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跨境电商花式出海多点突破
2022-05-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

  中国跨境电商不断创新的出海方式正在多个细分领域取得突破。面对疫情、海运价格、原材料、汇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跨境电商行业面临巨大挑战。中国跨境电商不仅从研发端着手,不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而且多方拓展出海渠道,“并线”作战,“拼团”出海,从“量”向“质”逐步转变,成为外贸增长的澎湃新动能。

 

英文主播何多拉在跨境直播中展示连衣裙。资料照片

 

  “小萌新”跨境电商出海花样翻新

  作为发展速度快、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尤其在疫情下,基于数字经济、跨越时空限制的跨境电商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进三家小微企业和初创公司,探寻跨境电商产业链上涌现的“小萌新”尝试出海的更多新花样。

  跨境电商合力搭建出海“新基建”

  宁波市禾源纺织品有限公司针对海外市场生产的花园装饰品、家居布艺产品,近两年来已经成为跨境电商平台上的“爆品”,董事长戴建虹介绍,公司去年在美国东部租用并建了海外仓,“一方面,海外仓可以让‘爆品’更快到达海外消费者的手中,提升销售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产品前置也让我们可以选择海运运输方式,降低了物流成本。”

  “洋主播”海外视角推广“中国智造”

  直播前,戴法会花几个小时整理上架商品的详细信息及自己对商品的感受。直播时间一到,妆容精致的戴法便会准时出现在网友面前,用西班牙语向他们推荐中国制造的服装、儿童玩具以及手机等数码产品,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者主要是西班牙和拉美国家的年轻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猪价的持续低迷,让部分生猪养殖企业长期处于亏损困境。

·看一碗酸汤如何开掘快消大市场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