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闽北浦城:灵芝带富一方百姓
2022-05-20 来源: 新华财经

  闽北浦城:灵芝带富一方百姓

  眼下正是灵芝菌棒下地的季节。近日,位于闽北浦城县临江镇樟元山森林公园里的仙芝楼有机灵芝基地,82亩有机灵芝陆续进入种植期。雨后天晴的灵芝大棚内,一排排布满白色菌丝的菌棒摆放整齐,农户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热火朝天地翻土、挖槽、下菌棒、覆土等。

  近年来,通过这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灵芝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闽产高品质地道中药材灵芝规范化种植”项目示范基地,仙芝楼不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因地制宜推广灵芝种植,不断创新“龙头企业带动 科技支撑 村企合作 农企合作”的联合模式,向周边农户推广有机灵芝栽培技术。目前已累计推广种植灵芝1.1万亩,带动农户5100户,实现户年均增收1.5万元。

  位于忠信镇金凤村的另一个鹿角灵芝培育房内,一袋袋刚刚探出“雪茸茸的小脑袋”的鹿角灵芝也长势喜人。“鹿角灵芝,是灵芝的一种,因形似鹿角而得名。”正在忙着浇水的农户龚春良说,“我从2015年就开始跟着仙芝楼公司种植灵芝,今年又增加了种植数量,种了5万袋,按照往年的产量,预计今年可以增收5万元。”

  仙芝楼基地部技术人员与龚春良(右)交流鹿角灵芝的养护要点

  仙芝楼有机灵芝基地还是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龚春良说,仙芝楼为种植户提供发好菌的灵芝菌包、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等服务,解决了农民缺技术、没销路的问题,明年他还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日子更加红火富裕。

  据仙芝楼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六七月,基地里的灵芝将迎来最美生长期,仙芝楼将结合浦城当地生态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创新推出灵芝文化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