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政泉控股所持方正证券股份被没收 划转至全国社保基金
2022-05-18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方正证券5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大连中院”)《通知书》,在执行公司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政泉控股”)犯强迫交易罪一案中,大连中院依据(2018)辽02刑初92号刑事判决书,依法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将政泉控股持有的10.9亿股公司股票予以追缴、没收,过户至财政部指定的受让方名下。按照财行[2022]195号《财政部关于将有关依法罚没股票划转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事宜的通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为财政部指定的股票受让方。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政泉控股持有10.9亿股方正证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24%。如上述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政泉控股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变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24%,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事实上,截至2021年8月,政泉控股持有近18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86%。此后,其中的7.1亿股被大连中院裁定抵偿国通信托对政泉控股享有的60.9亿元民事债权。根据方正证券2021年8月的一份公告,其余的10.9亿股股份被大连中院于2021年7月31日10时至2021年8月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第二次公开拍卖。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的拍卖结果,无竞买人出价,该次拍卖最终流拍。(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