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招商证券:公司副总裁及董事辞职
2022-05-13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3日晚间,招商证券发布多则公告,张庆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与此同时,聘任张浩川为公司副总裁。

  资料显示,张庆出生于1971年,目前51岁,曾任职证监会,先后在发行监管部,国际合作部,公司债券监管部工作,2021年3月入职担任公司副总裁,至今仅一年2个月。此外,公告还表示,王大雄因退休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司公告聘任张浩川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至此,招商证券副总裁补充至5人,包括副总裁李宗军,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吴慧峰,副总裁赵斌,副总裁张庆,副总裁张浩川。

  据资料显示,张浩川2019年10月至2021年11月担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投资官,2015年12月至2019年10月担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浩川曾任职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资深高级研究员、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直接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等;曾任雷曼兄弟/野村证券国际量化组合策略部高级经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工程部高级系统设计工程师。

  招商证券曾在2021年迎来高管离职潮,人事动荡颇受市场关注。原总裁熊剑涛以及三位副总裁谢继军、邓晓力、吴光焰,共计4位高管相继辞职。今年初,招商证券空缺三个月的总裁一职由保险老将吴宗敏接任,任期三年。

  从招商证券2021年年报看,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4.29亿元,同比增长2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45亿元,同比增长22.6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