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靖江:税惠春风送暖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5-12 作者:闫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现在是企业资金最紧张的时候,税费缓缴相当于给企业增加了现金流,帮助企业渡过了运转难关。”近日,江苏靖江一钢结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敏在为企业办理完缓缴20多万元的税款业务后如是说。

  自今年2月28日延续政策发布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税收大数据分类标识等方式,帮助企业方便、快捷、高效地办理兑现税惠红利,助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4月份,靖江市税务局围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立足职能,确保企业享受留抵退税等新政策红利“零时差”“简易办”。“方便、人性化、易操作。”这是刘敏在办理延续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时的操作体验。她坦言,在靖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助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明晰简洁的操作页面,仅需简单勾选,即可“一键享受”缓缴税费政策。“税费缓缴在线上就可以完成申请,而后即可享优惠,不用再跑腿,节约了我们很多时间。”刘敏高兴地表示,享受税惠政策红利的便利性让她心里暖暖的。

  “纳税人缴费人既可以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缓缴税费,也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办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界面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点击确认后,税款缴纳期限自动延长六个月,无须提供额外资料,非常快捷方便。”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于卫兴介绍。

  “财税部门近期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税务部门快速响应、精准服务,让企业便捷地享受减税降费红利,为企业运转注入了活力。”靖江市三江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海梅说。她对税务部门持续为企业“春风送暖”,不断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的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最大程度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缓缴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举措,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税惠福利。税惠政策直达企业,不仅进一步缓解了制造业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大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