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西凤集团第六届基酒生产技能大赛暨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2-05-11 来源: 新华财经

  5月10日,西凤集团第六届基酒生产技能大赛暨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芹,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若鹏,宝鸡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史存良,陕西工人报记者部主任薛生贵,宝鸡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方清政,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部部长杨远振,西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西凤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陈军红主持启动仪式。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芹宣布大赛开赛

  西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致开幕词

  张正在致辞中指出,传承和弘扬西凤酒酿造技艺是每一代西凤人的责任和使命。一直以来,西凤人秉承坚守与变革并重、传承与创新并举的理念,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培育沃土,先后开展了五届劳动技能竞赛,多次举办了“名师带徒”活动,通过“岗位练兵”“传帮带”等方式,营造了崇尚技术、传承技艺、尊重人才的浓厚工作氛围,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人才队伍,有力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姿态,为提高西凤酒品质和消费者口碑贡献了不竭力量。他要求,各位导师要言传身教、授业解惑,做好广大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各位学员要自我加压、勤学好问,成为西凤酒传统酿制技艺的接班人。广大职工要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抢抓机遇、珍惜平台,展示风采、锤炼本领,为回归全国一流名酒序列、打造国企改革发展样板作出更大的贡献。

  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若鹏讲话

  王若鹏在讲话时表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尽显技艺、展示风采,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广大职工要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西凤酒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鸡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史存良宣读宝鸡市总工会《关于举办西凤酒基酒生产技能大赛的通知》

  西凤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宣读《西凤集团第六届基酒生产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西凤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陈军红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史存良宣读了宝鸡市总工会《关于举办西凤酒基酒生产技能大赛的通知》;贾智勇宣读了《西凤集团第六届基酒生产技能大赛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各参赛代表队授予“工人先锋号”赛旗;908车间李卫国、905车间徐亮分别代表全体评委和参赛选手宣誓。

  西凤集团2022年师带徒活动拜师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师带徒活动拜师仪式,32名新老基酒一线职工结成16对“师徒”对子。以徒弟敬“连心酒”、师傅赠送《西凤酒文化瑰宝》、师徒共诵《弟子表》的形式完成了拜师礼,正式结为师徒。

  开幕式结束后,宝鸡市总工会领导、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与西凤公司领导共同观摩了西凤酒制酒、制曲项目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其中实际操作竞赛分为装甑操作、打花壶看酒度、酒醅水分判断和翻曲操作4个项目。来自基酒生产系统各车间层层选拔的110名参赛选手,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大赛各奖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谨防光伏扶贫项目沦为“晒太阳”工程

谨防光伏扶贫项目沦为“晒太阳”工程

光伏扶贫见效快、收益稳、帮扶准,是常见的产业帮扶举措。

·河南加快“数智”金融新基建 打通中小微融资大动脉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